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家居黑榜

瓷砖两次检测不合格还是不退款 被立案调查

2013年08月29日 11:01作者: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丁先生在咸宁通山承包了一个住宅工程,随后,他来到武汉华中建筑装饰材料市场——硚口区豪绅陶瓷经营部签订了购买陶瓷外墙砖合同。根据两次质检部门的检测报告和丁先生的投诉,工商部门找到卖家进行了调解,日前,卖家已退还货款并赔偿丁先生损失17万元。

  检测瓷砖不合格,卖家却不退钱,买家只好求助于工商部门。

  丁先生在咸宁通山承包了一个住宅工程,随后,他来到武汉华中建筑装饰材料市场——硚口区豪绅陶瓷经营部签订了购买陶瓷外墙砖合同。合同总额约为40万元,瓷砖面积达3万平方米,合同特别注明,瓷砖必须符合国家GB/T4100-2006标准。

  丁先生在交了15万货款后,今年6月初,卖家将第一批瓷砖,送到了咸宁通山的工地。可是,在这些瓷砖中,100块就有约8-12块有裂纹,根本不能使用。

  找到卖家,卖家却说要有质检部门的检测结果,否则不能退货。丁先生只好将送到工地上的泉州冠华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纳陶”牌瓷砖,送到武汉产品质检所检测,并交了1000多元检测费,检出的结果是114块瓷砖中14%有裂纹,属不合格产品。

  检测结果出来后,卖家还是不愿意退货款。丁先生无奈,只得与卖家一起再次将送到工地上的另一种瓷砖(福建晋江磁灶燕山陶瓷一厂的产品),送到质检所检测。今年7月,检测结果出来了,该瓷砖吸水率超标,也属于不合格产品。

  根据两次质检部门的检测报告和丁先生的投诉,工商部门找到卖家进行了调解,日前,卖家已退还货款并赔偿丁先生损失17万元。因销售不合格产品,工商部门日前已对卖家立案调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