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黑榜

东鹏陶瓷撤生产线 60余工人“无嘢做”

2013年03月19日 14:43作者:来源:互联网

佛山知名陶企东鹏陶瓷日前撤掉一条生产线,昨日60多名工人不满安置方案到公司门口讨要说法。记者随后跟随该工人来到二厂内,只见被撤走的生产线空空如也,整个生产车间显得格外空旷。

  佛山知名陶企东鹏陶瓷日前撤掉一条生产线,昨日60多名工人不满安置方案到公司门口讨要说法。工人称,公司并未告知实情便在春节期间拆除了生产线,目前无事可做,一个月仅能拿到600多元的工资。对此,东鹏陶瓷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拆除生产线属无奈之举,因其影响附近廉租房的居住环境。

  东鹏陶瓷佛山华盛昌陶瓷有限公司位于季华三路大江路段。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至现场看到,30余名工人围在华盛昌陶瓷总部门口。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东鹏陶瓷二厂的生产线工人,前天中午就已停工。

  该工人称,他们之所以停工,是因为公司“背着他们撤掉了生产线”。他表示,早在去年11月25日,其所在的生产线就已停产,厂里通知他们今年3月11日返工。然而,前日他们回到厂里时大吃一惊,发现整条生产线竟然已经撤走,所有设备也全部清空。

  记者随后跟随该工人来到二厂内,只见被撤走的生产线空空如也,整个生产车间显得格外空旷。多名工人表示,目前他们每个月到手仅能拿到600多元工资。

  双方仍在协商

  昨日下午,东鹏陶瓷一名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为何撤走生产线,他表示政府在该生产线工厂附近新建了一栋廉租房,且陆续有人入住,原生产线的喷雾塔会影响到住户的居住环境。“公司并未强制这批工人到外地上班,而是给工人就近提供了相似的岗位,如果正常上岗的话一月能拿到约3000元工资。”他说。

  该负责人认为,这批工人是借生产线被拆的机会索取赔偿金,然后离开公司。“其实我们现在生产线很缺工人,公司怎可能主动解雇他们?”负责人表示。截至记者发稿,双方仍在进一步协商中。

责任编辑:吕晓娈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