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黑榜

罗莱家纺称“非法进口”系包装规格超标

2013年03月19日 14:43作者:来源:互联网

3月6日晚间,罗莱家纺[46.80-0.66%资金研报]发布澄清公告,对近日相关媒体报道质检总局通报《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2012年12月)》中对公司产品被销毁的原因予以澄清。此次质检总局通报的公司非法进口法国DURANCE产品,实际上是因为包装规格的问题而导致的。

  3月6日晚间,罗莱家纺[46.80-0.66%资金研报]发布澄清公告,对近日相关媒体报道质检总局通报《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2012年12月)》中对公司产品被销毁的原因予以澄清。此前,公司从法国进口的DURANCE品牌香氛产品被销毁,媒体报道原因是“非法进口”。公司表示上述所指“非法进口”产品系包装规格“超标”。

  公司认为,质检总局对“非法进口”定义较为宽泛,投资者应避免对“非法进口”的理解出现歧义。去年12月,公司从法国进口了一批DURANCE品牌护肤系列产品,一共是41个品种(所以相关报道为41批次),用于检验检测。检验检测的样品需要20个,但是由于DURANCE产品的包装是6个一箱,而且必须以6的倍数进口,因此每种产品需进口4箱,从而导致每种检测产品多出了4个产品。

  同时公司表示“已经主动向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递交了销毁申请”,并经过正规流程将每箱多出的4个产品进行销毁,被销毁的产品市价约为5000元。除此之外,公司再未受到其他任何形式的行政处罚。此次质检总局通报的公司非法进口法国DURANCE产品,实际上是因为包装规格的问题而导致的。

  另据记者了解,在本周刚刚公布的《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2013年01月)》中,罗莱家纺进口的240毫升的“精油-甜橙”和1200毫升的“液体马赛皂-玫瑰”也都被认定为“非法进口”,品牌同样为法国的DURANCE,处理措施同样为“销毁”。对此,罗莱家纺还未解释。

  昨日,罗莱家纺股价报收于47.11元,跌1.20%。

责任编辑:吕晓娈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