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黑榜

家居产品节前悄悄提价 手段隐蔽难发现

2013年01月18日 14:24作者:来源:网易家居

在家居卖场,一些新品已经陆续上市。记者在卡子门商圈某家居建材卖场发现,一些家居建材品牌已经推出一些2013年的新款产品,全部原价出售,无任何折扣。

  在家居卖场,一些新品已经陆续上市。不过,金陵晚报记者也发现,其中,有部分新款只是稍加改变,换个颜色或者加些小细节,但价格却比老款贵出不少。新年伊始,一些家居产品“暗度陈仓”在涨价。

  餐桌桌腿直线变弧线一张贵出2000元

  记者在卡子门商圈某家居建材卖场发现,一些家居建材品牌已经推出一些2013年的新款产品,全部原价出售,无任何折扣。

  转了一圈后,记者发现,新品区的一款餐桌,与2012年的旧款相似度非常高,只是桌腿从原先的直线设计变成了稍带弧线的设计,而售价从老款的6800元摇身一变成了8800元,一下子多出了2000元。而老款正在进行7折促销,如此算来,4条桌腿的变化就多出了4040元。

  为此,记者询问了该品牌的店员陈小姐,她告诉记者,这批2013年新款餐桌是2012年12月底从工厂刚出的新品,产品设计和出样全是根据工厂的要求和店面需求来的,是否会做常年销售,她也不清楚。

  记者发现,该品牌店面将新老产品区域做了很好的处理,新品区域的软装风格与打折区域完全不同,且位于拐角处,无法直接同旧款进行比较,不仔细看,还真不会留意新旧款的差异。

  部分家具建材产品春节前悄悄涨价

  每年,都会有各种涨价的言论,其中,春节后涨价已成行业共识。刚进入2013年,虽未出现大面积出新的情况,但同这家实木家具品牌一样,在记者走访的多家家居建材卖场中,不少产品的价格在出新的同时悄悄上升。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据她了解,部分家居建材产品已悄悄提价,幅度大多在5%-10%,只是提价的手段较为隐蔽,不仔细比较还很难察觉。“比如2012年年中热销的一款坐便器,当时的标价为1800元,最低的时候,1200元就能买到,而今年元旦的挂牌价已经为1880元,打个7折,也要1316元。”业内人士给记者举例。

  记者在卖场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购买家居建材的市民,市民范先生告诉记者,2012年十月份的时候家里就想买个衣柜,当时去很多卖场比较了一下,大致了解了一下价格,后来事情多一直没有下订,最近有空再来看时,有商家已经开始给他推销2013年的新款,“在我看来,就是颜色和花纹变了下,材料没任何区别,都要比去年看过的贵不少。”范先生表示,再不买不知道会不会更买不起了。

责任编辑:吕晓娈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