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黑榜

家具抽检 辽宁两品牌家具产品甲醛超标

2013-01-06 09:20:00作者: 来源:东北新闻网

近日,质检总局公布木(制)家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抽查共发现45种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甲醛释放量不合格的共有14个品牌,其中辽宁有两家企业名列其中。本次质监部门抽查了沈阳、大连等8个地区35家木制家具生产企业的35批次产品,产品质量合格28批次,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为80%。

  近日,质检总局公布木(制)家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抽查共发现45种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甲醛释放量不合格的共有14个品牌,其中辽宁有两家企业名列其中。

  此次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北京、辽宁等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39家企业生产的239种木(制)家具产品,45种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合格率为81.2%。

  不合格项目涉及到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柜类稳定性、推拉构件强度、耐香烟灼热、耐磨性、抗冲击、附着力等。

  本次抽查中,甲醛释放量不合格的产品涉及14个品牌。

  其中,大连新智办公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活动推柜(规格:500×420×660mm,批次:2012-09-01)和葫芦岛市连山区鑫峰办公用品加工厂生产的一批次木制柜(规格:400×450×550mm,批次:2012-08-05)被查出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另外,由大连艾玛仕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活动推柜(规格:430×510×665mm,批次:2012-07-15)因力学性能(柜类稳定性)不合格,被判为不合格产品。“这次产品抽检不合格,问题出在底板原料上,是底板供应厂家的问题。”昨日,葫芦岛市连山区鑫峰办公用品加工厂负责人对质检总局的抽检结果作出回应。

  在其看来,此次企业生产的部分批次家具产品被查出甲醛释放量超标,企业也是受害方。

  大连新智办公家具有限公司售后部门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企业暂未接到产品抽检不合格的反馈,暂不方便对此进行回应。《华商晨报》供稿

  相关新闻

  我省木家具抽样合格率为80%

  辽宁省质监局对外披露了我省木制家具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其中部分产品被查出甲醛释放量超标。

  本次质监部门抽查了沈阳、大连等8个地区35家木制家具生产企业的35批次产品,产品质量合格28批次,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为80%。

责任编辑:吕晓娈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