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黑榜

三大举措有效助推衣柜企业稳定阵脚

2012-12-10 10:30:00作者: 来源:中华衣柜网

今年以来,受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衣柜市场需求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找准渠道:要充分的认识到衣柜业竞争的粗犷性,消费的“可引导性”,快速跑出“黑马”奇迹出来。巩固营销价值链:衣柜不同于快速消费品,需要长期多触点的与顾客沟通。

  今年以来,受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衣柜市场需求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全球经济环境的变化和主要出口市场出现贸易壁垒也让出口型衣柜企业不得不将目光转向国内市场,这在某种程度上加剧了衣柜市场的竞争。除此之外,原材料危机、人力成本飙升等一系列不利因素让国内衣柜市场雪上加霜。种种因素造就了衣柜行业如今的恶劣处境。那么衣柜企业该如何在困境中存活?

  建设品牌:品牌建设,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具有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品牌也能给代理商树立长久的信心。品牌建设可以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经济效益,可以增强品牌的吸引力与辐射力,不单靠媒体的宣传,也包括渠道建设、客户管理、市场管理等。目前,衣柜市场已渐趋成熟阶段,作为非一线品牌,要想分得区域市场的蛋糕,也只能打“性价比”这张牌。在产品外观设计市场最受欢迎的造型,材料和基材选用以环保的材料为主。

  找准渠道:要充分的认识到衣柜业竞争的粗犷性,消费的“可引导性”,快速跑出“黑马”奇迹出来。只有保持高速增长的能力,才能在参差不齐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那么,增长点在哪里呢?二三线市场,越往下沉一级,成长性品牌越有机会成为当地的领导品牌,消费者品牌意识越不强烈,越容易引导。可能在主流城市不知名,但当两三年内全国上千个地级市及县份都做成主力品牌了,如农村包围城市,星星之火也可燎原。当然,还需注意价格战这把双刃剑要用好,适度是利器,不当则是凶器。

  巩固营销价值链:衣柜不同于快速消费品,需要长期多触点的与顾客沟通。只有顾客需要的时候才去了解。这种情况下,渠道质量第一位、终端门店质量第二位、导购能力第三位、小区域推广第四位、厂家政策帮扶第五位、优秀培训第六位。品牌是个虚的概念,只有规模上来了,品牌的效应才释放出来。所以,在这条营销价值链上,一年里,组织发动一两场全国联动的推广活动,各区域组织发起区域联动的推广活动,是既保证销量规模,又传播推广品牌的有力营销措施。

责任编辑:吕晓娈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