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黑榜

为家添古典气息 个性家居饰品如何选择?

2012-12-10 10:30:00作者: 来源:慧聪家居用品网

传统的装修已难以满足业主家居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一些个性十足的家居饰品来点缀自己的起居空间。”在王剑看来,景德镇的陶瓷工艺虽然鼎鼎有名,但比较多仍然是“传统工艺、传统做法”,离不开青花、白瓷等经典面孔。

  传统的装修已难以满足业主家居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一些个性十足的家居饰品来点缀自己的起居空间。随着物质生活的进步,人们的家居生活观念发生了改变,家居生活一年一个样,个性化、品味化成为最新的追求。由于家饰行业已经成为家居的一个重头戏,所以慧聪家居网在2012年度的中国家居行业十大评选中特设置了“十大家饰品牌”,在该奖项中不乏个性十足的家饰企业。

后天文化陶瓷台灯赢市场

后天文化陶瓷台灯赢市场

  在所有参选企业中,“后天原创家居生活馆”引起了笔者的注意。据了解,后天是来自有名的景德镇工艺之乡,专业生产景德镇陶瓷物件,花瓶、台灯等家居饰品,产品极具特色,该品牌的产品除了陶瓷产品,还包括木作、铁艺的结合主打,再加上堆花,雕花等后续加工,产品或清新脱俗、或简约明朗……让人叹为观止,主打北美风格,其中,陶瓷产品是后天总经理王剑最倾心专注的类别。“虽然外表时尚,但全部采用的是景德镇的老工艺。”在王剑看来,景德镇的陶瓷工艺虽然鼎鼎有名,但比较多仍然是“传统工艺、传统做法”,离不开青花、白瓷等经典面孔。

  将一些造型奇特的饰品买回家,也会遇到搭配问题。饰品与布艺同样具有季节性例如一些大型金属饰品,在冬季看起来会感到冷意,这样的饰品需要大空间来缓解突兀感,在小居室内只会占据空间。选购饰品时,还应该根据居室空间大小进行,不能仅仅考虑个人偏好。一般来说,摆放空间的大小、高度应与饰品的大小及高度成正比,室内光线暗,可以选择一些颜色鲜亮的饰品,起到调节作用。比如一些造型优美的陶瓷台灯,选择起来就比较有讲究。

  面对目前家居饰品价格体系较为混乱的局面,消费者应该如何选购?瓷库中国专家表示,在购买饰品之前,最好先由设计师提出专业的搭配意见,然后再根据设计师的指导,有目的地选购,避免盲目冲动型消费,致使购买的饰品与居室整体效果格格不入。购买饰品时除了考虑个人审美喜好,产品的质量与各项安全指标也是不可忽视的。

责任编辑:吕晓娈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