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黑榜

14把实木椅1月内开裂 商家称属正常现象

2012-04-27 18:05:00    作者:   来源:家居在线  

关键词: 红木家具 开裂
[提要] 3月中旬,位于合肥市高新区某LED广告公司在元一中州家具恒业家具店新购置了14把办公椅,每张购入价格达500多元,然而三周后竟有六七把椅子的扶手处出现了开裂现象,因此对产品质量产生怀疑,不过换货要求被拒绝,恒业家具表示尽管购买时间不到一个月也只能维修不给退换。

    新购入的14把实木办公椅竟在一月内有6把出现裂纹,这着实让许多网友都想不通。3月中旬,位于合肥市高新区某LED广告公司在元一中州家具恒业家具店新购置了14把办公椅,每张购入价格达500多元,然而三周后竟有六七把椅子的扶手处出现了开裂现象,因此对产品质量产生怀疑,不过换货要求被拒绝,恒业家具表示尽管购买时间不到一个月也只能维修不给退换。


退换货期限只有3天?!承诺予以维修

    “只要是实木家具都会开裂,我现在给你换过段时间仍然会开裂”,记者致电恒业家具的经理许女士,她表示实木家具开裂属于正常现象,不是质量问题,即使红木也有开裂的可能,不会因为一点裂纹就给退换,而该品牌对退换货的承诺仅3天时间,只承诺过段时间予以维修。

除此之外,恒业家具店员在介绍其产品时称该款椅子使用的是橡木材质,不过对此许女士并未表态。

调查:实木家具裂纹不属质量问题 维修不退换
    “实木家具因是原木材质,天气越干燥越容易开裂”,第六空间恒信华典实木家具实体店的销售顾问介绍说,尤其是放在办公室里的家具,在空调的作用下空气干燥最易开裂,正常情况下秋冬季节易出现问题,而木材密度越大材质越硬开裂的频率也较高,因此并不属于质量问题,也只有实木家具才有这种情况。只要不是用密度板代替实木,或是以板木结合冒充的质量问题,商家都不会给退换,而这些伪实木一般没有开裂的机会。 

实木家具常见的裂纹,只能维修,根据品牌,3-5年的保修期不尽相同,而大品牌多承诺终身维修。

退换货时间暂无国标因品牌而异 家具无保质期是谬论

    恒业家具经理许女士称该品牌家具只承诺3天内免费退换货,随后记者在合肥顶间木门营销总监范先生处了解到,目前关于家具退换货期限并没有统一标准,国标中也无规定,具体时间由品牌自身或是品牌联盟来决定。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应与商家约定最好在订单中有文字体现,以避免后期纠纷。

采访中也有商家称“家具无保质期,无退换货之说”。对此,范先生表示“只要是产品就都有保质期”,木材时间久了也会因受潮或是过于干燥出现变形变质的问题,因此由无质保期推导出无退换货是谬论。

    目前家具市场发展较快,可谓是百花齐放,但也因此参差不齐,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应注意品牌口碑。业内人士建议,在选购时尤其要在订单发票中明确注明产品的材质、材质的生产地,以及产品的售后服务和维修等问题,尽量避免后期纠纷。

吕晓娈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