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 /*跳转*/

IMOLA筑巢之路启航米兰 用千年艺术灵魂托举中国设计未来

2015-03-30 17:3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筑巢奖被誉为室内设计领域的“奥斯卡”,经过五年时间的沉淀,已发展成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最大规模、最高品质的唯一官方奖项,也是中国设计师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桥梁。据筑巢奖独家承办方IMOLA陶瓷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第五届筑巢奖,西安赛区共收集参赛作品近千套,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相较往年都有大幅度的增长和提升。经过多轮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西安共有41位设计师杀出重围,斩获第五届筑巢奖各类奖项。

编者按:从1874到2014,140年的工艺传承;从意大利北部的伊莫拉小镇到中国的十三朝古都西安,8247公里的入驻之路;承办“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关注中国设计师成长,IMOLA用“千年艺术灵魂”托举中国设计之未来。米兰理工大学深造、米兰国际家具展观摩、博洛尼展会交流、巴黎凡尔赛畅游,IMOLA最大限度的整合资源,每年资助上百位国内设计师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将最前沿的设计元素和设计理念带回中国。 

    红毯、鸡尾酒、水晶灯和沼泽蓝调,10月24日,由意大利IMOLA陶瓷举办的“筑巢之路,启航米兰”分享会在唐隆酒店华美落幕。来自东易日盛、峰创国际、憬华装饰、龙发装饰以及个人工作室多位知名设计师出席并参加了本次活动。分享会上,IMOLA陶瓷代表第五届筑巢奖主办方向西安41位获奖设计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展望米兰41位西安设计师斩获第五届筑巢奖奖项 

    筑巢奖被誉为室内设计领域的“奥斯卡”,经过五年时间的沉淀,已发展成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最大规模、最高品质的唯一官方奖项,也是中国设计师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桥梁。据筑巢奖独家承办方IMOLA陶瓷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第五届筑巢奖,西安赛区共收集参赛作品近千套,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相较往年都有大幅度的增长和提升。经过多轮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西安共有41位设计师杀出重围,斩获第五届筑巢奖各类奖项。

 

IMOLA筑巢之路启航米兰 

 

IMOLA陶瓷代表筑巢奖主办方向西安获奖设计师颁发荣誉证书 

    知名设计师郭莘是空间+灯光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从业10年之久,在今年的筑巢奖上以作品《富润酒店--南门店》荣获2014年筑巢奖酒店空间类金奖提名奖,在分享会上,郭莘说:“入行10年了,很少参加这种活动,这次参加筑巢奖也是很偶然的一个机会,从好朋友那里了解到这是一个很有权威性也很公平的赛事,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没想到最后真获奖了,有点喜出望外,很感谢IMOLA陶瓷给我们设计师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

梦圆米兰多位知名设计师分享筑巢之路心路历程 

    米兰理工大学深造、米兰国际家具展观摩、博洛尼展会交流、巴黎凡尔赛畅游,IMOLA最大限度的整合资源,每年资助上百位国内设计师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将最前沿的设计元素和设计理念带回中国。

 

设计师们参加由IMOLA组织的米兰游学项目 

    东易日盛首席设计师侯静刚刚结束了由IMOLA陶瓷组织的米兰游学之旅,她说:“首先非常感谢IMOLA陶瓷送我们去意大利游学,我们这次的游学为期两个星期,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在米兰理工大学为期6天的精品课程学习,其他时间我们是对意大利一些著名的城市做了游览和游学的项目,整个过程中学到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一些设计思想。”

 

IMOLA陶瓷西安分公司渠道部总监张宏英为游学设计师颁发纪念照片 

    IMOLA陶瓷西安分公司渠道部总监张宏英说:“我们IMOLA陶瓷2015年筑巢之路计划已经开启,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的设计师朋友开拓设计思维、扩宽设计视野,多方位发展。届时,我们将会有国际游学项目室内设计的精品课程、参观米兰顶级设计师的工作室,同时也会深入到意大利一些城市去参观那里的建筑和设计。”

启航米兰IMOLA诚邀设计师参加2015米兰世博会 

    世博会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而米兰又是设计师们的“朝圣之都”,2015年的米兰世博会毋庸置疑是设计师们交流学习之地的不二选择。

    2015年的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紧扣“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的主题,以“天、地、人、和”为核心概念贯穿设计。建筑从正面看是自然的天际线,从背面看是城市的天际线。建筑方案通过建筑的屋顶、地面和空间,将“天、地、人”的概念和水稻、小麦的元素融入其中,在“希望的田野”中直喻中国广袤的土地,隐喻中国古老的文明。展馆充分吸收中国传统建筑的结构和形态,结合现代技术,形成具有强烈中国传统建筑意向的中国馆形象。2015年的米兰世博会,设计师们去米兰不仅仅可以看设计、看文化,同时也可以看科技、看发展。

    IMOLA陶瓷西安公司总经理刘小荣说:“我们为广大设计师朋友安排好了一切,免面签、行程规划预定酒店、提供翻译、开通场馆绿色通道,我们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只要各位设计师需安排好时间,就可以背起包和我们一起去米兰。”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