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性堪比瓷砖 福乐阁卫浴墙专用漆评测

2016-11-02 10:54:00来源:网易家居作者:

  在家庭装饰装修中,浴室和厨房往往是比较重要的部分,在传统的浴室装修中,我们常常会选择瓷砖进行地面及墙面的铺装,而对于较小的厨房或浴室来说,铺装瓷砖往往会显得空间更小,更拥挤。今天,测评员带大家来体验一种新产品——福乐阁卫浴墙面底漆+面漆,看看它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变化。

  测评品牌 福乐阁油漆涂料

  测评产品 福乐阁卫浴墙面底漆+福乐阁卫浴墙面漆

  产品密度 1.22公斤/升

  储存条件 阴凉、摄氏0度以上,包装须密封

  产品价格 底漆:210元,面漆:153元

  福乐阁卫浴墙面底漆专用于潮湿房间内的基面处理,如厨房、卫生间、浴室。它具有防水、防渗透、不含溶剂、施工简单、不受重涂时间限制等特点,还可达到替代瓷砖的防水作用。

  福乐阁卫浴墙面漆适用于浴室或其他室内防潮墙面和天花板涂装,目前这种产品流行于欧美用来替代浴室瓷砖。由于瓷砖墙壁面有缝隙、易渗水,易脱落,而浴室漆施工方便,不渗水、不脱落,色彩丰富,易于重涂,因而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它具有极佳的耐水性和耐擦洗性,耐污染、防霉。

  底漆、面漆光泽度很好

  开盖观察,可以发现这两种漆的色泽均匀,光泽度都非常不错。

  面漆粘稠度佳

  面漆的粘稠度十分好,靠近嗅闻没有刺鼻气味。店员介绍说,福乐阁漆质的有害物质含量严格按照欧盟标准,要优于中国的标准,漆中的微量有害物质会在24小时内完全挥发,可以达到即刷即住的效果,非常环保。

  底漆较稀 有透光感

  底漆的粘稠度较面漆来说要低很多,有较好的透光感,凑上前去闻,也没有任何刺鼻气味。

  刷涂体验:

  面漆刷涂时,测评员更能体验到它粘稠的感觉,来回刷涂几次后,能看到表面展现出均匀的光泽度,美观度很好。另外,此款面漆还可以配合多种福乐阁色漆使用,调配出不同的颜色,让浴室也变得更漂亮。

  底漆刷涂时,过几分钟,就能观察到淡蓝色的漆质慢慢变为透明色,据店员介绍,将此种底漆均匀涂刷于墙面,能有效渗透腻子层,起到封闭强化表面的作用。

  两种刷涂方式 展示不同墙面效果

  第一种:平涂工艺

  1. 涂刷底漆

  将用水1:1稀释的福乐阁卫浴墙面专用底漆均匀涂刷于墙面,能有效渗透腻子层,起到封闭强化表面的作用,2-4小时候再涂刷一道福乐阁卫浴墙面专用底漆,稀释比例应控制在20%以内。

  2. 涂刷面漆

  在卫浴墙面专用底漆涂刷4-16小时内,必须均匀涂刷一道福乐阁卫浴墙面漆,一般不稀释,如认为粘度过大,第一遍可稀释不超过10%的水,第二遍不可加水,通常2遍即可成活,重涂时间16小时。深色面漆不加水使用,极少数深色或艳色涂料遮盖力差,需通过增加涂刷遍数或配套涂刷相应的底色涂料方可达到遮盖效果,

  第二种:加贴玻纤壁布工艺

  1. 涂刷底漆

  将用1:1稀释的福乐阁卫浴墙面专用底漆均匀涂刷于墙面,能有效渗透腻子层,起到封闭强化表面的作用。

  2. 粘贴玻纤壁布

  (1)涂刷一道福乐阁卫浴墙面专用底漆(Flugger Wet Room Primer);(2)立即将玻纤壁布粘贴于刚涂刷过的底漆墙面;(3)然后用辊筒均匀涂刷福乐阁卫浴墙面专用底漆于玻纤壁布表面,将玻纤壁布压实,粘贴玻纤壁布的卫浴墙面专用底漆不可稀释使用。

  3、涂刷面漆

  防水性实验

  此种漆质用于浴室中,那么防水性一定要好。因此测评员做了一个小测试,将一杯热水泼于墙面上,很明显的看到,水很快的流下来,没有浸湿墙面,证明此款产品防水性很好。

  福乐阁涂料展示:

  测评总结:

  这款产品用于家庭中的浴室装修,具有防水、防渗透、不含溶剂、施工简单、不受重涂时间限制等特点,还可达到替代瓷砖的防水作用,不让瓷砖的厚度影响到浴室空间。其次,它闻上去无异味,环保性很好。不过,要达到良好的实用效果,刷涂时一定要按照产品的说明进行,消费者需尽量请专业的施工队伍进行刷涂,保证长久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