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定制时代,爱阁工房领跑西南定制家居升级之路

2019-08-21 15:56:00来源:腾讯家居作者:

  衣柜在家居空间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对家居生活起到什么样的影响,相信装修过的业主都很清楚。由最初的衣柜、橱柜定制,到如今大势所趋的全屋家具定制,消费者的认知在不断深化,认可度越来越高,市场需求日趋旺盛——全民定制的时代已经进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

image.png

  定制行业发展速度加快

  现在的全屋定制家居多来源于早先的定制衣柜行业,其萌芽期可追溯到2003年前后。当时,深圳、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出现标志性定制衣柜品牌,这些品牌在十多年后都成为当地家居建材行业极具代表的品牌之一。

  历经十余年的变化,定制家居行业发展迅猛,成为近几年来家居建材业的最大风口:

  2016年,广东衣柜展改名定制展,号称定制元年,这一年连做马桶的品牌也开始做全屋定制了,更不用说一些板材供应商,更是纷纷推出自己的定制品牌。一时间,行业内外的各路资本蜂拥而入。

image.png

  2017年,随着定制家居企业接连上市的资本热潮,全屋定制概念也随即走向了概念热度的巅峰。然而,机遇的同时更是残酷的挑战,定制家居行业面临着巨大考 验。

  2018年,随着地产红利消退,定制家居行业进入洗牌期,市场逐步向行业中的优势企业集中。

image.png

△2018年家具制造业全年营收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家具行业营收突破9000亿元。2018年由于国内宏观经济承压,房地产市场调控后销售增速下滑,整个家具制造业受到显著影响,全行业营收下滑20%以上。虽然整个家具行业面临增速放缓的问题,但目前市场上主要定制家居企业近年来却实现了30%以上的快速增长,大幅超过整个行业的增速。

  主流消费群体年轻化

  随着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流人群,对家居环境的个性诉求越发明显。“谁能抓住消费者需求,谁就能赢得未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是市场发展必然趋势。全屋定制之所以大受欢迎,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的个性化装修需求,向空间要价值。

image.png

  随着消费方式升级和消费者观念改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满足单一化、格式化的家具款式,追求个性化和人性化,全屋定制的理念因此应运而生,成为年轻消费群体和新中产所喜爱的空间解决方案。

image.png

  广西南宁业主白先生&唐女士是一对90后新婚夫妇,今年装修时选择了全屋定制,定制产品包括鞋柜、储物柜、橱柜、衣帽间、衣柜、书柜等。

image.png

▲客厅

image.png

▲鞋柜

image.png

▲厨房

  这套位于南宁荣和邕江悦府小区的新居,面积199平方米,现代风格。

image.png

▲客厅

image.png

▲客厅储物柜

  男女主人都是艺术工作者,要求布局简洁、有足够的空间收纳绘画工具,为此,设计师在客厅和画室都设计了收纳柜,让业主能够随时随地挥洒灵感。

image.png

 

image.png

 

▲画室

  为了满足女主人对衣帽间的幻想,男主人在主卧规划了衣帽间,设计师为他们完美呈现。

image.png

▲画室储藏柜

  全屋定制产品,所用板材非常关键,这对年轻夫妇表示,之所以选择爱阁工房,也是因为该品牌所使用的板材环保性能相当优异,确保住得安心、放心。

  品牌化发展大势所趋

  2019年家居建装行业的发展进入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品牌企业也从产品品牌发展到行业品牌,再升级为品类品牌。爱阁工房从最初的橱柜制作到全屋定制,从桂内名实业发展到省外强品牌,历时16载,在广西大本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坚定地向西南稳健扩张。

image.png

  爱阁工房近年来实施了直营店面形象和位置的整体革新,新品品相和品质的高端配称,销售流程和客户服务的标准化打造。随着消费升级和主流消费者的变化,从跟随消费者喜好到挖掘消费者需求,唯有抢先变化而变化,才是品牌的成功之路。全屋定制行业价值产生源自品牌为客户提供了“理想审美水平和高于消费水平”的生活方式,这些溢价部分,需要更高效的生产系统、管理系统进行支撑,更需要完善的生态持续滋养。

image.png

  爱阁工房一系列的革新正是找准了自己的维度定位后进行良性延伸。放眼西南市场,全屋定制品牌并不少,其中,无论是品牌积淀、产品品质还是工厂规模、技术实力,爱阁工房已然呈领跑态势,就是良性延伸的最新结果。

image.png

 

image.png

 

△原材料仓&生产线

image.png

 

image.png

 

△德国豪迈封边机&意大利比亚斯排孔机

  目前看来,人才、品牌、研发三要素直接推动爱阁工房迅速占领全屋定制的市场份额,凭借自己的专业、专注,厚积薄发,迅猛发展,成为行业里的佼佼者,迄今品牌服务的业主家庭超过12万户,客户满意度连续5年大幅提升,领先市场口碑。

image.png

  在广西,爱阁工房已经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定制品牌,收获万千用户的好评;期待在下一个行业发展阶段,继续拉动西南家居行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拓宽爱阁工房定制家居新版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