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客: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用户运营

2019-07-29 15:03:00来源:中国网作者:

  原标题:好莱客: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用户运营

  “接下来,好莱客将继续推进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用户运营,完成数据治理和构建基础数据分析能力,有效支持企业稳健发展。”

  ——好莱客营销中心总经理库腾

  Q:在不景气的内外部环境之下,全行业增速放缓已是不争的事实。您认为行业的增长瓶颈在哪?企业应如何积极应对这一新常态?

  好莱客库腾:从行业角度来看,增速放缓主要原因在于上游截流严重,但我认为这部分市场迟早都会释放出来的,只是时间会延后;从品牌角度来看,新品牌层出不穷,市场不断分散,流量入口呈碎片化,分食到的蛋糕自然会变少。但市场总量还是不断在增加的,客观来说,接下来更多的是机会型的成长,比拼的是系统性的竞争。

  Q:最近,有品牌开始试水商业空间定制,如民宿、办公室、商店装修等,您认为商业空间定制能否为定制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它是否会成为下一片蓝海?为什么?

  好莱客库腾:未来,运用场景会越来越多元化,就像产品和渠道多元化一样。定制最大的好处就是不拘束、不局限,只要在某个功能、结构或外观上作个调整,就可以运用到另一个场景了。因此,我挺看好商业空间定制的发展。

  Q:互联网飞速发展的背景下,新科技、新智能的发展持续刷新着行业格局,好莱客现阶段和未来在智能制造方面有什么新的实践和布局?

  好莱客库腾:进入智能化时代后,信息技术对产业变革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新智能”已经成为企业升级绕不开的关键词。对于定制行业来说,智能制造是工业4.0的典型特性,可以通过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的融合,解决个性化需求以及大规模生产的矛盾。

  近些年,好莱客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智能基地的建设,从打造工业4.0的工厂到自动智能仓库,包括构建智慧物流体系,形成良性闭环。从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引进世界先进的“智造生产线”,确保每一款产品的工艺精度都是大师出品;构建以“3D设计软件-CRM-SAP-MES”为核心的信息化业务系统,实行数字化运营,高效实现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与国内多所高校、研究院展开深度的技术合作,注重科技技术创新赋能生产研发环节。同时,不断基于大数据分析和经验的沉淀来建立标准,利用大数据分析消费者需求,探索AI技术,做到既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又符合我们对产品的材料利用率、生产效率、成本等方面的要求。新智造聚焦用户、信息、数据、共享、物联,是对企业的挑战,也是整合提升的机遇。

  好莱客智能工厂4.0

  Q:2019上半年刚过去,下半年会有什么新动作和新目标?

  好莱客库腾:下一步公司将积极探索推进标准大家居模式,以整体研发理念为主线贯穿不同品类,致力于“整体生活空间解决方案”的实现;继续推动经销商公司化转型,探索多品类集成的经销模式,并体系化地向经销商赋能;继续推进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用户运营,完成数据治理和构建基础数据分析能力,有效支持企业稳健发展;继续贯彻产品领先战略,丰富产品、工艺、材料供给,力求为消费者提供科学化的空间解决方案,精细化收纳以及智能体验。

  好莱客大家居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