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家居消费变局下的机遇与挑战

2019-07-26 16:24:00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作者:

  毫无疑问,中国奢侈品消费正在全球引发一场风暴。

  麦肯锡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国奢侈品报告2019》显示,2025年中国消费者将占全球奢侈品消费的40%,并将成为未来6年该行业增长的主要贡献者。

  在这份报告的末尾,更是毫不避讳地指出中国消费者对于全球品牌的重要性:赢得中国奢侈品市场,就能为品牌的未来增长保驾护航。

  进口家具市场 机遇与挑战并存

  中国奢侈品消费狂奔式的增长,影响力将覆盖生活的各个方面,其中高品质的进口家具在中高端消费群体中变得日趋重要。在《2019家居生活及消费趋势报告》中,更是将家居视作第三代社交商品,成为顶级群体表达生活方式的一种手段。

  中国奢侈品消费能力的提升,对进口家具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机遇,无可厚非,整个市场在增长;而随之而来的是主流消费群体的审美和要求也在提高。可以预见,在宏观力量的推动下,消费观念的转变将催生商业新形态,进口家具消费也将迎来变局。

  FENDICASA

  夯实线下渠道 提升客户体验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是据《中国奢侈品报告2019》调查显示,在奢侈品消费市场最能影响消费者决策的不是电商也不是口碑,而是品牌门店的面对面体验,消费者愿意为优质的购物体验买单。这个调查结果也与这两年不断发酵的体验式消费趋势吻合。

  这给进口家具卖场一个很重要的启示:夯实线下渠道,提升客户体验。作为中国潮流家居卖场的引领者,罗浮宫致力倡导“享受式购物”,面向中高端消费群体打造的罗浮宫进口馆,更是将体验式购物落实到极致:全程管家式服务,让客户从机场或高铁站走出来的那一刻就开始享受顶级服务的魅力:全程一对一服务,从售前咨询、售中导购,到售后全国免费送货安装及产品保养,遵循罗浮宫进口馆严格执行的6S皇家服务,让客户享受绿色服务通道以及客户价值终身管理,充分展示了中国顶级进口家居第一品牌的格调与魄力。

  BENTLEYHOME

  个性化定制服务 延伸的战场

  中国的80后、90后正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而对于这批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来说,个性化的定制服务极具吸引力。我们可以将此看作是服务领域的延伸战场,符合消费趋势的当下与未来。

  拥有诸多进口高端家居资源及设计资源的罗浮宫顺势而为,成立了国际高端家居整装定制中心,并与CARLOCOLOMBO、姜峰、杜康生等国际设计大咖签约合作,以国际化的战略角度为消费群体提供一站式的高级定制服务。

  罗浮宫广州体验馆·凯旋新世界

  进口家居消费变局,在新浪潮的裹挟下汹涌而来,最终撬动消费者内心的将是高品质的进口家具与极致的服务体验。罗浮宫进口馆以超越时代的市场前瞻性与卓越的服务,在进口家具销售的新赛道上成功突围,为中国新一代的消费群体展开一场生活美学的品味之旅。

  罗浮宫进口馆,在中国率先为品味独到者介绍欧洲进口家具;以6万平方米的恢宏气度,荟萃了如FENDICASA、BENTLEYHOME、ARMANICASA等上百个欧洲顶级进口家居品牌,从家具、卫浴、饰品到窗帘布艺,成就全球最大规模、品类最全的进口家居展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