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流行什么样的床垫?和也引领寝具步入4.0时代

2019-07-26 16:24:00来源:置家网作者:

  我们深知一张适合自己的床会带给我们舒适的睡眠体验,同时也明白睡一场好觉对人体机能恢复、大脑放松等方面有无法替代的作用。但是,你知道远古时代的人们是如何睡觉的吗?你知道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也公司已经引领寝具步入4.0时代了吗?寝具的1.0和2.0,以及3.0时代分别又是指什么呢?

  早在旧石器时代,人们白天以打猎为生,晚上则是居住在洞穴中。有一天,其中一个聪明的人外出打猎的时候,从鸟巢中得到了启发,便带领大家把自己的居所从洞穴搬到了树上,这样既可以避免虫蛇猛兽的侵害又可以避免潮湿,人们尊称他为“有巢氏”。从此,人类开始了区别于动物的睡眠之旅,正式步入以“睡安全”为特色的寝具1.0时代。到了新石器时代,也逐渐形成半地穴式居所、干栏式建筑等南北方差异化的建筑格局。

  寝具2.0则是指“睡私密”时代。此时的寝具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人们开始将社交场合与卧室分开,逐渐形成私密的卧室空间。我们以五代顾闳中所作的《韩熙载夜宴图》为例,画中能清楚地看到床和榻已经有了明显的区分。而在此之前,人们则是奉行“床榻社交”,也就是将社交场所和睡卧之处结合在一起。

  随着时代的发展,席梦思开始进入到千家万户,人们对于床的需求从满足日常睡眠向追求舒适性转变,床垫作为床的主要附属物,逐渐被人们所重视。此时也就正式步入了以“睡舒适”为特色的寝具3.0时代。

  今天,人们逐渐意识到,曾经惯用的席梦思、木板床等等,或太软或太硬,睡久了会对人体正常的生理曲线产生影响,因此人们希望能享受到更健康的睡眠用具。在此背景下,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了“睡健康”的概念。和也认为健康认知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是4.0寝具革命的驱动力。在科学技术的赋能下,和也将磁场、远红外线、负离子、抑菌等多种物理因子与寝具结合,真正做到“不止享睡,更享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