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智能家居展,看科技改善生活

2019-07-25 17:00:00来源:江苏都市网作者:

  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起步最早的应用领域之一,早在2012年年初,国家便将智能家居列入“十二五规划”的九大产业,工信部,发改委和科技部也将智能家居列为未来中国高新技术发展领域的重点方向之一。在国家政策的驱动下,作为物联网领域下的朝阳产业,智能家居几乎被推到了智能时代的“风口”之巅。

  回首往事,智能家居历经几轮加热和遇冷,始终没能爆发。随着越来越多国家政策的扶持,时下AI及语音交互技术,图片识别技术突飞猛进的进展,智能音箱等智能家居单品的不断涌出,不温不火的智能家居终于推向火热。

  深圳作为智能企业重点聚集区域之一。搭乘这股热流,响应政策推广,着力构建全国领先的智能技术创新体系。今年11月13-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将于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届时,信息与技术产品展(以下简称“IT展”)将在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作为高交会规模最大的IT展紧扣行业热点趋势,特别设立智能家居主题展区,为各参展企业提供国际化、专业化、便利化、高水平的科技成果交流交易平台。

  经过了21年的积累,高交会拥有庞大、专业的观众人群,而IT展已经成为了行业的年度盛会和风向标,作为近几年备受瞩目的智能家居行业,借助着这股风口浪潮,各参展商将在智能家居展这个专业平台,全方位展示最新高新技术创新产品。

  深圳市轻生活科技作为2018年首批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认定的企业,协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离线语音方案及产品亮相去年高交会,吸引了众多传统企业,酒店行业,智能制造厂商前来咨询洽谈。包括去年高交会期间再次获奖的智能台灯“伊丽莎白”等智能语音产品引来了众多消费者购买。“上善若水,柔光慰心”,设计灵感来自于英国少女宽檐礼帽的伊丽莎白无需启用APP、无需网络、无需wifi,只需要用嘴巴呼唤一声“伊丽莎白”,台灯就会发出叮的一声,这表示台灯已被唤醒,可以启用语音进行很多功能的远场控制操作。

  智能化深深渗入家居领域中,不仅在人们的生活质量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安全防护方面也是不可小觑的。

  深圳曼顿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3年9月,专注用户侧智慧数字电气产品研制,以及智慧电能服务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大幅提升人触电时的生命安全保障,以及电气火灾预警和预防水平。曼顿公司研制的智慧式微型断路器,属全球首创,获得了四十五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在此领域,全世界第一家通过中国3C认证与欧盟CE认证。

  曼顿科技一直以“让电对人类不再有伤害”为主旨,其物联网空开是将物联网、人工智能和空气开关结合,可以对电压、电流、漏电流、温度、功率、用电量以及各种用电故障报警信息进行实时采集,并通过云平台进行统计比对、大数据分析等。用户可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设置、查询、遥控或定时开关线路,以及完成漏电保护功能自动自检等功能,让生活用电更智能更安全。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政策取向已证实“智能+”在国内的前景开阔。而与“智能+”息息相关的智能家居产业在未来的数年内必然有迅猛的发展。今年11月,深圳市轻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曼顿科技有限公司将再次亮相高交会,携手众多智能家居领域品牌企业,全方位展示智能家居高新科技产品的应用;而备受瞩目的智能家居展将呈现全新的参展体验。让我们走进智能家居展,看科技改善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