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面积卫生间装修省钱技巧

2019-05-08 09:26: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卫生间也改变了以往阴暗、狭小的姿态,成为人们美观实用的活动空间。要想让卫生间的功能更合理、装修时更省钱,就得多进行思考。下面是几点关于卫生间省钱设计的小策略。

.

   浴室镜柜合一
  
  卫生间有洗漱、化妆等功能,既需要有收纳洗漱用具的柜子,又需要有至少一面梳妆用的镜子。我们可将这二者合二为一,将镜子贴在水盆上方的柜门上、梳妆起来也很方便。这样安镜子和柜子两样东西。只花一份钱。
  
  浴帘代替玻璃浴隔
  
  小户型房间的浴室往往空间狭小,若再采用玻璃做冲淋区的隔断,就更显局促。所以在这样的浴室空间里,宜在墙角冲淋区域用114圆形浴帘充当干湿区的隔断物。这样用来挂浴帘的不锈钢弯架和塑料浴帘的价格加起来,造价还不到玻璃浴隔的零头。
  
  彩色水泥墙面
  
  在卫生间墙面先用水泥涂抹,然后直接抹混色粉,待凝固后,刷一层透明水泥清漆。此法的好处在于省去了瓷砖,且防水性能佳。需要注意的是,此法需要辅以灯光。这样的造价就大大低于瓷砖或马赛克材料的造价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