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备案创始人郭斌:做艺术品鉴证行业龙头企业

2019-01-20 09:42:00来源:华夏收藏网作者:
 十年,中国艺术品市场经历了从起步到崛起的变迁之路。十年间,中国艺术品市场进入“亿元时代”,中国收藏大军突破1亿人,进入“全民收藏时代”,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市场。十年,也见证了一位优秀的书画经纪人成长为一家艺术品鉴证备案机构创始人的蜕变之路。自2006年至今,郭斌投身艺术品市场,以市场经纪人身份为各大经营机构、艺术家及藏友之间搭建了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2017年,郭斌带领团队创立国内首家最权威的艺术品溯源鉴定备案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壹备案艺术品鉴证中心,为推动中国艺术品市场规范、健康、有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壹备案艺术品鉴证中心创始人、总经理郭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书画经纪人必须具备较高的艺术素养和艺术鉴别力。郭斌在日常工作之余不断创造机会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和专业水平,他多次参加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主办的首届质量链发展大会、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等行业高端会议,参加全国文化收藏行业诚信建设高级研修班、“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机构技术管理人员培训班”等培训课程,并取得相关专业证书。

 

郭斌参加首届质量链发展大会

 

郭斌参加“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机构技术管理人员培训班”培训课程,并取得相关专业证书

在各种行业活动及日常工作中,郭斌结识了众多艺术界领导、专家、艺术家、鉴赏家、收藏家等高端人士,其中不乏名家大家,比如韩美林、马未都、单国强、徐里、范杨、刘大为、吴欢、许丽、陈克永、魏传忠、唐明珍等。在与各界老师的交流中,郭斌不但从名家老师身上学到了宝贵的艺术知识和治艺精神,还与他们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郭斌与国画大师韩美林先生在活动后一起交流

 

郭斌受邀参加《收藏马未都》栏目摄制,并与著名收藏家马未都先生亲切交流

 

郭斌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先生在活动上交流

 

故宫博物院研究员鉴定专家、央视收藏栏目著名书画鉴定专家、壹备案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委员单国强老师参观壹备案,郭斌向单国强老师介绍壹备案运营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