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新房封阳台不仅材料很重要,这些流程也很重要

2018-12-11 10:34:00来源:百家号作者:成都广播电视台天府TV

  转载自百家号作者:满眼阳光

  用心生活,从家开始。大家好欢迎观看本期的装修小知识。

  现如今大部分的开发商都不会封阳台,需要房子交付以后自行封闭。那么无论是物业制定还是自己找人去做,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关键还在于材料和施工,今天小编就来和小伙伴们聊一聊关于封阳台的一些实用知识和封阳台的流程。

  一,为什么要封阳台。阳台封起来的同时一般会加上防盗门窗。这样就能够很大降低了家里被小偷光顾的风险。同时还避免了小伙伴们在阳台晾晒衣服,衣服被风刮到楼下的情况。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可以保护家里的熊孩子,避免他随意攀爬阳台带来风险。而且阳台封闭还能保证住宅的隐私性。不过阳台封闭以后也会影响到阳光直接照射到房间,会有点影响采光,并且不利于室内杀菌。

  二,封阳台的材料。封闭阳台的门窗类型有很多,(1)塑钢门窗,塑钢门窗中间是钢结构,外面包裹着塑料挤压成型的型材,可以通过在表面贴PVC膜来改变颜色。优点就是有隔音 防火 保温的功能,而且价格便宜。缺点就是断面比较大,比起铝合金窗户来说,他的采光性略差一点。(2)铝合金门窗,铝合金门窗的框架硬度高,不易刮伤,表面光滑,耐污性强,并且也便于日后的清洁,价格也很便宜。不过铝合金门窗的缺点就是保温性差。(3)玻璃门窗,玻璃门窗采用的是经国家检测合格的钢化玻璃。它也叫无框窗。它的框架在玻璃的上下两端。优点就是采光性能好,空气流通好。美观 易折叠等等。缺点是保温性差,密封性差,隔音也一般。

  三,封阳台的步骤。(1)拆改的时候首先要断电断水,保证安全。同时也要检查漏水的情况。(2)做框窗。封阳台是在水电改造以后就可以进行的。首先呢就是做框窗。做好外框以后。一般一周以内就可以安装玻璃窗。装好以后如果有缝隙的地方。再打胶然后做好密封性。(3)保温层。它是分为内保温和外保温的。一般外保温指得是外墙面自带的保温层。而内保温则是可以在阳台的墙面内进行的。(4)贴瓷砖。一般咱们是先封阳台再贴瓷砖的。因为封阳台它是需要打膨胀螺丝的,或者是有开槽等破坏墙面的一些施工。那后面再贴瓷砖可以好好的修补一下。

  好了小伙伴们,以上就是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装修小知识,有什么需要补充和讨论的地方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想要了解更多装修小知识,记得一定要关注小编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