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软装绿植搭配攻略:卧室一般摆放什么绿植?

2018-12-11 10:27:00来源:百家号作者:琼宇名邸

  一天下来,我们在卧室里呆的时间是比较久的,卧室也是最使人放松,能得到好休息的地方。在卧室里放一点植物,不仅可以起到装饰作用,还可以净化空气,一举两得。

  龟背竹

  龟背竹耐阴,对光照没有要求,比较喜欢湿润、温暖的环境。无论你的卧室朝向如何,光照如何,都可以养活。它的叶子很特别,像乌龟的背壳,有很高的观赏性。随着植物的生长,它也会生长出深褐色的气生根,像电线一样纵横交错。

  琴叶榕

  琴叶榕现在可以说是植物界的网红,高颜值的外形俘获了大批年轻人的心,摆放一株在卧室,可以提升整体感觉,也是比较好养活的一种植物,生长期保持土壤湿润即可,一般的散射光就可以。

  天堂鸟

  经常在花店卖的天堂鸟,实际上是鹤望兰的花朵,而鹤希望兰本身也很别致,宽叶,清新而高雅,如果你的卧室空间足够大,可以放一株鹤望兰。但是鹤望兰对光照要求比较高,如果卧室光照条件不怎么好的话,不建议大家选择!

  绿萝

  几乎每个养植物的人,都养过绿萝,无论是水培还是土培都能长得很好,是十分简单好养活的绿植。而绿萝对空气的净化作用较大,很适合放在卧室里,美观又能净化空气。

  虎皮兰

  虎皮兰看起来像老虎的尾巴那样,灰白色和绿色相间,非常有趣。它的品种也很多,不同叶形的图案,优雅别致,可以随意供您选择,并且养护起来很简单,耐旱耐阴,几乎不用照看。

  绿色植物是家居装饰之王,可以实现与各种家居装饰风格搭配并且没有违和感。绿色植物和其他家居装饰的最大区别在于它具有生命力,良好的绿色植物装饰不仅能够增加家庭环境的视觉美感,更重要的是他可以让家居充满生机和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