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布置美学原则:提升的不仅是居住感受,更是个人气质!

2018-12-11 10:24:00来源:百家号作者:琼宇名邸

  对于现代人来说,家居布置设计不仅仅是单纯的装饰环境,提升居住感受,更是代表着个人审美,展现个人气质!今天就来看看,漂亮的、舒心的、有格调的家居布置设计都遵循了哪些美学原则吧。

  比例与尺度

  在美学中,最为经典的比例尺寸应该就是黄金分割,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或偏好,就可以考虑按照1:0.618的黄金比例来规划房屋的空间,这也是一个非常简单讨巧的方法。

  稳定与轻巧

  整体稳定,局部轻巧,也是现在人们所追求的的一种生活方式,就像理性与感性并存。最主要的就是注意家居色彩轻重的搭配,家具的形状大小分配,整体布局合理完善。

  调和与对比

  对比很好理解,光线的明暗、色彩的冷暖等,如黑色与白色,很有冲击力、个性化。使家居风格更具层次感,而调和就是将进行对比的双方进行融合,使之看起来更加的和谐。

  节奏与韵律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音乐是流动的建筑,节奏与韵律在家居设计中说来比较缥缈,但也是可以实现的。通过楼梯或是物品的排列,但要注意的是同一个空间只需要存在一种节奏韵律,多了会让人感到心里不舒服。

  对称与均衡

  对称也很好理解,就以一点为中心,左右、上下对称均衡,现在的家居设计中往往是在对称均衡的基础上进行变化,比如桌上的花卉,位置偏左或偏右,避免完全对称的刻意感。

  统一与变化

  一般在家居物品的选择上,会尽量选择风格统一、颜色统一的家居品,形成统一的韵味感,加上一些绿植或艺术品进行变幻融合,使整体感觉更和谐而不刻板。要注意的是在开始软装前就要有一个整体的计划,保证在过程中不会出现差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