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隔断装修设计 打造区域分明新家

2018-12-07 10:44:00来源:厨房装修设计精选作者:

  厨房与餐厅是两个独立又有关联的空间,那么最好的分区方式就是巧妙的利用隔断将这两个空间隔开,下面看看厨房隔断装修设计,打造区域分明新家。

  一、开放式的厨房与餐厅的隔断

  开放式厨房,在空间上是厨房和餐厅合二为一相邻而无任何门挡住的空间,这样做显得厨房空间的宽敞,造型也好看。

  1、开放式厨房与餐厅间的隔断材料:吧台或者矮橱柜

  吧台或矮橱柜可是达到实用和美观的效果,可以厨房物品,也可以当餐桌使用。

  2、开放式厨房与餐厅的隔断设计需要注意的问题

  (1)电路安全:开放式厨房的电路一定要远离燃气线路,电源线、网线以及水管都要从地下连接。开放的厨房中最好能隐藏於电器或橱柜的後面,否则影响美观。

  (2)装修材料需易清洗:餐厅和客厅的墙面、地面应与厨房一样选用容易清洁的材料,地面最好选用地砖等材料。

  (3)放式厨房的换气是关键:开放式厨房隔断应选用油烟少的厨房用具,宜用大功率、多功能的抽油烟机。开放式厨房有较大的窗户,确保良好的通风性,以减除室内的油烟味儿,还能让室内的光线更通透。

  二、封闭式厨房与餐厅的隔断

  1、封闭式厨房与餐厅的隔断材料:隔断墙、隔断门、移动门

  厨房与餐厅用隔断墙、隔断门或者移动门彻底隔开,这是中式厨房装修中常用的隔断方式。

  2、封闭式厨房与餐厅隔断设计注意事项

  (1)通光性:封闭式厨房与餐厅的隔断设计要考虑厨房的采光性能,因为封闭式厨房隔断将厨房的空间隔开,厨房的空间被局限,采光范围变小了。

  (2)空间的布局:厨房与餐厅用隔断墙或者隔断门隔开,在空间上变小了,为了避免拥挤,设计师在设计厨房时要计算好厨房的合理面积。

  (3)空气的新鲜:封闭式厨房与室内以隔断墙彻底隔断,排气和空气不新鲜,厨房又是一个油烟比较重的地方,在设计时要计算好吸油烟机的功能和厨房窗户的大小。

  三、半开方式的厨房与餐厅的隔断

  1、半开方式的厨房与餐厅的隔断材料:玻璃、不锈钢、帘子(珠帘)

  将厨房做成半开放式,玻璃、不锈钢、帘子是最好的材料选择。玻璃、帘子可以采用通透式的,在厨房里可以看到餐厅或者厨房外面的情况。还可以起到隔油烟的效果。

  2、半开方式的厨房与餐厅的隔断设计注意事项

  (1)充足的采光:半开放式厨房要考虑空间的采光性,充分利用客厅、餐厅的光线。半开放式厨房隔断不会阻隔自然光。

  (2)隔断的功能:半开放式隔断的设计还要考虑起功能性,厨房油烟很重,半开放式厨房与客厅的隔断需要考虑厨房油烟排放的功能。

  厨房隔断的搭配流行趋势

  1.形象的塑造。隔断不承重,所以造型的自由度很大,设计应注意高矮、长短和虚实等的变化统一。

  2.颜色的搭配。隔断是整个居室的一部分,颜色应该和居室的基础部分协调一致。

  3.材料的选择和加工。根据上述两条原则,我们可以精心挑选和加工材料,从而实现良好形象塑造和美妙颜色的搭配。隔断是一种非功能性构件,所以材料的装饰效果可以放在首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