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phy Light名列天猫人体工程椅榜第六,有何过椅之处

2018-12-05 15:34:00来源:中国网作者:

  2018年11月25日,天猫人体工程椅榜显示,来自okamura康工专卖店的Sylphy Light人体工学办公椅以“当月231人购买”的记录跻身天猫人体工程椅榜,位列第六名。这是继11月23日,Contessa II荣登天猫人体工程椅榜第九位后,Okamura旗下又一款人体工学办公椅入选天猫榜单。Okamura也成为此时间段天猫人体工程椅榜唯一上榜的国际品牌。

  在国产品牌强势云集的天猫榜单中,为什么日本品牌okamura会取得一门双杰两进榜的出色成绩?Sylphy Light又有什么过“椅”之处呢?

  Okamura是以“工匠精神”享誉世界的日本品牌的杰出代表

  日本品牌以其背后的“工匠精神”享誉全球。日本与中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中日同为黄色人种,文化传承相近,在快速消费者和耐用消费者品领域,日本品牌相较于欧美品牌,更适合中国人的需求。

  天猫数据显示,在阿里巴巴2018年财年中,日本是第一进口国,在天猫和天猫国际上的成交比上一财年分别增长了54%和122%。目前,整个淘系共有1370个日本品牌,覆盖到美妆、个护、母婴、食品、家电、保健、时尚等各个领域。

  包括2018年在内,日本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天猫双11进口国家或地区排行榜的第一名。

  Okamura正是日本杰出品牌的代表之一。Okamura日本总部“株式会社岡村製作所”于2018年4月1日起更名为“株式会社オカムラ”,其中文品牌名也于2018年11月1日起,由广为人知的“冈村”更名为“奥卡姆拉”。

  Okamura创立于1945 年,是以热爱技术的研发人员自主创业为背景的公司,总部设立于横滨市矶子区冈村町。早在20世纪50年代,Okamura已经成功制造出日本第一辆自动档汽车Mikasa和日本战后的第一架国产飞机N-52。1960年Okamra在日本东证一部上市。

  伴随着社会的发展进程,为了满足人们对工作效率提高及舒适工作环境的需求,Okamura的研发人员将钣金技术应用于金属家具事业,将发动机技术应用于物流系统设备事业,至今又延伸到了店铺商业设施、液压装备等行业,在海内外已拥有12家工厂。

  “质量决定本身产品的价值”为冈村的企业哲学。终身制雇员和长期在制造行业的浸淫,使冈村具备了强大的工业技术能力,Okamura在办公家具市场持续创新与进步;从一名默默无闻的后进者一步步成长为世界顶级的高端金属家具供应商。

  Okamura办公家具旗下的Contessa、Sylphy、Duke、Sabrina等座椅均享誉全球。

  Okamura非常重视发展迅猛的中国办公家具市场,1998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2004年在上海成立法人公司,2017年授权北京康工商贸有限公司建立天猫第一家okamura品牌专卖店——okamura康工专卖店,同年okamura品牌首次参加双11大促销售额便突破百万;2018年与北京达宝利科贸有限公司合建京东okamura家具旗舰店,双11销售额再次大幅增长。

  2018年11月25日,天猫榜单旗下的人体工程椅榜根据销量、搜索量、好评等综合计算排序,okamura康工专卖店销售的Sylphy Light以月销231的好成绩入选天猫人体工程椅榜,位居第六名,成为榜单中唯一一个国际品牌。

  Okamura的上榜也预示着“全球化天猫”理想正在变为实现,地球正在演变成一个“村落”,国际品牌与国内品牌同场竞技,各展芳华,随着天猫全球化进程的加速,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登上天猫榜单。

  截至2018年11月底,天猫okamura康工专卖店的店铺动态评分均为4.9分,全面飘红领先同行,充分表明了中国消费者对okamura的产品、质量和服务的认可。

  Sylphy——背部微小的革新创造出全新的舒适度

  Okamura株式会社オカムラ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于2014年推出全新的概念座椅Sylphy,以可调贴合背部曲线、适合任何体型的独特设计和创新的异硬度座垫获得全球客户认可,陆续斩获2014年IAUD奖,2015年德国Reddot Award(红点奖),Good Design Award(日本优良设计大奖)等本土和国际大奖。

  Sylphy的重大科研突破在于办公椅背部的全新设计,在椅背两侧设计了可以上下调整的手柄,当向下调整时,适应于背部体型较大的人群,当向上调整时,适用于背部体型较小的人群。实现了Sylphy座椅根据人体背部形态自动调节背部曲线的功能,成为座椅设计史上的重大突破之一。

  这个设计看似简单,实际背后要有大量实测数据作为支撑,Okamura为开发Sylphy,对数百位成年男性和女性的背部尺寸进行了实际测量,才得以开发出“可调节背部曲线”功能,充分显示了okamura一直奉行的“工匠精神”。

  Sylphy的座垫是采用Okamura MDC技术制作的无缝隙渐变,一次成型的异硬度软垫。硬度分为3段,前段部分较松软;中间部分为中等硬度,为臀部提供足够的支撑力;后端部分较硬;充分考虑到用户使用时的具体需求。

  Okamura还为Sylphy座椅的头枕设计了脑洞大开的遮挡面罩WorkVeil配件,在嘈杂的工作环境之中给需要静心工作的人创造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可谓把客户需求挖掘到极致了。

  Sylphy除了曲线可调椅背,异硬度座垫等创新设计外,其它调节功能也是一应俱全。椅背26°同步倾仰四档锁定、座垫深度可调60mm、座高可调90mm,3D扶手(高度、角度、深度可调),各有相应的人体工程学原理支持。

  Sylphy Light——Okamura本土化战略的成功尝试

  Sylphy原装座椅在日本生产组装,人工成本、运输费用和关税共同推高了其在中国的售价。7K左右的价格令许多喜欢Sylphy的中国消费者望而却步。

  Sylphy Light系列正是Okamura针对中国市场专门推出的型号,它的椅背和头枕框架为日本进口,底盘为意大利DONATI品牌,气棒为韩国SAMHONGAS,只有坐垫、海棉面料、头枕包布、脚架和扶手四个部分为国产,并在中国设厂组装。全球化的产品思维,既保证了椅子的质量又使椅子有了亲民的价格,Sylphy Light的售价仅有Sylphy的一半,性价比方面的优势促成了其在中国大卖的形势。

  最初Okamura公司为了区别Sylphy Light和Sylphy,限制了前者的框架必须为黑框。Okamura震惊于中国Sylphy Light销量的大幅增长,为了迎接2018年双11,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做出了解除白色框架使用限制的决定。Sylphy Light和Sylphy在各方面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进一步刺激了11月份销量的大幅增长。

  创新的设计、过硬的质量、亲民的价格、多彩的配色、贴心的配件……种种优势集于一身,Sylphy Light跻身天猫人体工程椅榜,占据第六名的高位,再创Okamura入榜排名新记录,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