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翼杀手”:一个人独处的空间

2018-12-05 14:54:00来源:太平洋家居网作者:
前言

  对于单身男性的个人空间的描绘
一个人、一张椅、一杯酒,
酷和自在的对碰

空间展示

客厅

现代公寓设计多半是以白色为基调,而在本项目中,黑色元素却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中熙设计设计巧妙利用局部的金属和玻璃提升品质,细腻的金属质感和黑色基调赋予了整个空间神秘的氛围和格调。空间元素,色彩本是单一的,为了让不同深度的黑色组成完美的协奏曲,设计师依着空间的属性、多层次的交叠,组合出空间机能的各个面向,并通过富有趣味性的艺术装置来打破黑色空间的沉闷,结合多样化的自由摆放形式来体现层次和独特性。

客厅以黑白为基调,空间里的每一处黑色,都在散发着神秘的力量感。中熙设计运用金属和玻璃的材质感和光泽度,来缓和大体块的黑色领域给人的压迫感。既点缀空间氛围,同时提升层次和品质感。墙面上的艺术画作远看是是简单的几何形,走进却又在表面上形成了高低不一的效果。这种亦真亦假,既现实又虚幻的视觉冲击让空间笼罩上了一股独特的艺术感。

墙面上的艺术画作远看是是简单的几何形,走进却又在表面上形成了高低不一的效果。这种亦真亦假,既现实又虚幻的视觉冲击让空间笼罩上了一股独特的艺术感。

餐厅

整个环境以黑色为基调,照明便尤为重要,因为黑色的房间,更需要有一种被点亮的感觉。从玄关到餐厅位以及吧台处,设计师直观的将现代“黑”的调性与灯光穿插着呈现眼前:婉如飞碟的Flos吊灯,黑色科技感的墙面艺术装置,线条简洁流畅的金属摆件等等,繁简穿插的手法使得空间中的灰黑元素拥有完整的连贯性。

 

 

卫生间

 

 

浴室被营造出了宛如科幻电影《银翼杀手》里浓厚的霓虹氛围,让人移步至此仿佛沉浸到未来科幻世界之中。空间的感知不单单是材质的运用,更重要的是结合光影的变化,哪怕是一个小点缀,单纯不繁琐也能让层次感丰富有趣起来。

卧室

主卧的背景墙设计依旧延续了客餐厅的黑色设计元素,点睛之处则在于墙面上的艺术作品。画面表达了人类在工业制造和时代变革上进化的历程,同时黑白灰底色与金色人形的对比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符合当代男性低调兼具张扬的双重维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