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围绕艺术设计的“高级灰”公寓,一步步让我沦陷

2018-12-05 14:46:00来源:太平洋家居网作者:
前言

  屋主说:
“沙发上一定要搭一条与肌肤亲密妥贴的羊毛织毯,家中的摆件要在不经意中流露出艺术感,浴室里放上各种消除困顿的高级感性冷淡洗漱品......”
设计师在耐心听完我对未来的家的种种憧憬后拿出了手稿。我惊喜地发现,天哪,这不就是我想要的腔调吗?她对客户需求竟然拿捏得如此精准,那是渗透在骨子里而又满溢的素养和品味啊!

我们说:
屋主是一位非常美丽、知性的老师,受过高等教育,对艺术美学有一定的见解。她有着现代都市青年的特征,以及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她会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布置浪漫的氛围,会精心准备食材,然后亲自下厨,还会花艺,同时还喜爱摄影,记录任何她觉得美的事物,在我看她来,她就是一个能把日子过的像首诗的人。

空间展示

户型图

 

 

客厅

原户型采光良好,结构方正,这一个非常好的先天优势,我们通过细腻的沟通交流,了解到屋主的一些生活习惯及功能需求并开始构思,希望将有限的空间实现更大化,在打开空间的同时又不失实用性,这也是本案设计的亮点,设计师将原阳台内扩,一半作为敞开式书房,而另一半则作为功能性的生活阳台,这样的设计,令公共区域更加灵活可变,再加上材质与色调的运用凸显,使整个公寓似乎变成了连续的“静物画”,安享生活乐趣。

考虑到风格未来的持久性,避免进入‘流行色’主义圈套,我们选用了“高级灰”经典色系进行组合搭配,莫兰迪的画作很清晰地告诉我们,其实高级灰也有分别,不仅有冷暖色相,细分还有棕灰色调,米灰色调,蓝灰色调等等,这些失去了色彩的倾向,但却和谐雅致,同时也能给予整套公寓安静,甚至类似美术馆的氛围,而这样的风格设定也很符合屋主本身气质。

公共区域并没有过多的装饰物,分类细看,其实都还挺简约的,纯色的背景下,选用了干净立体的pu线条加入,当光线照射在墙面上时,折射出不同层次的高级灰,这时家具的把控尤为重要,我们根据整屋的风格,定制了家具,使质感与舒适度得到结合,适当的黄铜元素点缀,增添整屋的浪漫精致感,一步一景的设计手法,每一步都有让人想停留,细细品味。

我们将中岛吧台轻食区作为厨房与公共区域的复合的使用,扩大空间的同时,增加亲人们之间的互动,生活的暖度,就从一杯晨起的咖啡开始。

手工编织的单人椅,慵懒精致。

 

敞开式书房在设计师的精心布置下,以深灰色的墙面粉饰营造出优雅且质感的基底,搭配深木色书桌,柔光下,显出女性的柔美与甜蜜。

厨房

餐厅

敞开式书房在设计师的精心布置下,以深灰色的墙面粉饰营造出优雅且质感的基底,搭配深木色书桌,柔光下,显出女性的柔美与甜蜜。

 

 

卫生间

卧室

主卧整体舒缓雅致,气质中彰显着轻熟魅力,浅色墙面与深色铆钉床进行搭配,自然的色彩层次过渡,让室内变得更加协调,个性却不张扬,削弱了色彩对人的情绪影响,在安静的空间里安然自处。

 

 

 

 

次卧:复古的一抹红,赠予空间简单且活泼的感受,“细节”之处让人砰然心动,简洁的平面构成被巧妙地融入到古典的空间中,值得慢慢感受与回味。

儿童房

儿童房,设计师选用了浅灰色调为基底,红、蓝色的搭配时髦又甜蜜,瞬间锁住了视觉焦点,这样的局部点缀色也增加了儿童房的运动属性,当然丰富的玩偶等装饰物是必不可少,使空间看起来更加俏皮,具有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