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普全面升级AI智能语音面板 重塑全屋语音交互体验

2018-12-04 15:40:00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作者:

  2018年12月4日,聪普发布了新一代AI智能语音面板弧音。这是聪普自去年首次尝试将语音控制功能导入开关面板形态,发布了业内首款智能语音面板以来的第二次技术升级。作为智能家

  2018年12月4日,聪普发布了新一代AI智能语音面板弧音。这是聪普自去年首次尝试将语音控制功能导入开关面板形态,发布了业内首款智能语音面板以来的第二次技术升级。作为智能家居系统中的终端设备,弧音延续第一代智能语音面板的特点,以轻巧体积、广泛覆盖、本地离线语音等优势,服务于智能家居设备的综合管理,为实现全屋语音交互提供了绝佳方案。

  本地部署保护隐私

  关于语音交互,聪普一直坚持采用前端语音识别技术,这种技术基于用户家中的智能家居中控系统进行部署,语音识别和控制都在本地完成,无需使用宽带网络。相对于采用云端语音识别方案的智能语音设备,例如智能音箱等所采用的云端语音识别技术,弧音智能语音面板不依赖外网,可以在无网络状态下正常使用;也正是因为完全本地化的部署方式,用户完全不用担心任何隐私泄露问题。

  模糊语音精准识别

  弧音对面板语音识别的准确性做了很大的提升,体现在语音指令更丰富、模糊音匹配更精准、控制距离更长等方面。几十种语音指令可供用户选择,执行回家、离家、休憩放松等各种预设智能场景。高超的自然语音识别能力,带来灵敏智控体验。语音指令除了支持普通话识别之外,还可根据用户需求定制方言版。

  交互体验灵动自由

  针对新产品的易用性,聪普也付出了不懈的努力。首先,弧音新设了“语音反馈”功能,进一步提高了人机交互体验,双方交流更显温暖生动。比如客户发布开灯指令,弧音在执行后再用语言回应客户,说道:“灯光已打开。”其次,弧音保留了“语音映射“ 功能。这是聪普建立在为用户使用习惯考量的基础上独家研发的功能,即弧音不仅可执行回家、离家、休憩放松等各种预设智能场景,还向用户开放权限,支持用户自由定义场景。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选择开启或是关闭”语音反馈功能“。后两项功能促使用户对智能面板的掌控和管理更加自由、自主,这也是“智能”概念的最直观体现。

  外观设计更具匠心

  在外观上,弧音首次将2.5D弧面玻璃应用于智能家居面板中,这种材质曾广泛应用于手机屏幕领域,拥有美观大方、结实耐用等优点。11mm厚度的温润弧面尽显匠心,配合精心调试的阳极氧化拉丝金属按键,致力于让每一次按触都变成一种享受。

  全能接入互联互通

  这款最新推出的弧音智能语音面板除了采用了聪普功能强大的CP-bus协议,还同步采用了485通讯协议,它的开放性和标准化让弧音不仅仅适用于聪普自主研发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与众多智能家居品牌都能对接使用。

  智能家居的核心技术来自工业自动化,但是不同于追求效率最大化的工业体系,智能家居的用户并非接受过专业训练的产业工人。如何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降低学习成本是聪普智能一直思考的问题。有了这样的思考,聪普始终把改善人机交互体验作为新品更迭的核心追求,而新一代智能语音面板弧音对全屋语音交互系统所作出的提升与改进,再次印证了聪普对这一理念的坚守与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