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整装供应链新趋势,平台生态交融引动产业变革

2018-11-30 14:54:00来源:中国网作者:

  11月29日,丽维家创始人兼CEO周宇翔应邀参加国际家居互联网创见峰会。会议围绕着“家居整装供应链新趋势”进行深入交流,会上,丽维家在供应链整合、工业4.0等方面,也有着诸多亮点。

  1、设计平台+产业平台,为整装供应链持续赋能

  酷家乐作为原创技术驱动的家居云设计平台,在云渲染、云设计、BIM、VR、AR、AI等技术方面具备成熟的研发机制,为消费者实现“所见即所得”的全景VR设计装修新模式。5分钟生成装修方案,10秒生成效果图,一键生成VR方案,做到极高的贴合体验感,提升家居整装中设计端的效率。

  截至目前,酷家乐已拥有中国90%以上的户型库、注册设计师400万(覆盖全国40%的室内设计师),注册业主超1000万,市场覆盖率超过70%,占据家居前端设计的最大入口。

  与丽维家这个年轻人都在买的全屋定制品牌建立深入合作,背后原因,正如酷家乐董事长黄晓煌曾表示的:酷家乐将体系化解决“所见即所得”的落地问题:见到的都能买到,或者通过设计无缝对接生产端生产出来,这是酷家乐接下来努力的目标。这就对供应链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时也需要自身的产品力足够强,而这恰恰是丽维家的长项。

  从另一方面来看,酷家乐在通过平台工具为行业赋能的同时,也占据了巨大的前端流量,这些设计师与业主,恰恰是最乐于接受互联网思维,最习惯于利用互联网工具购买高配中价产品的人群,传统的定制家具品牌很难满足他们的需求,但是丽维家却利用自身的家居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定制产品、软装产品、智能产品,以及半成品门板墙板等,更容易的实现这部分流量的转化。

  2、工业4.0,为整装供应链提供强大的后端支持

  工业4.0设计生产一体化的开展,是通过丽维家IT赋能、科技创新的自主研发云工厂系统,实现智能订货和付款,工厂除了可以无缝接收、分发订单,还可以与云工厂共同搭建合作生产体系。通过酷家乐的设计平台,快速模拟设计产品,形成交付方案,即可在消费者确认订单后直接传到工厂进入生产流程,设计无缝对接生产端。再通过金田豪迈的智能制造系统,实现整个工厂生产流程的全程可视、可控与深度自动化。

  酷家乐、丽维家、金田豪迈三者的结合,是三个生态之间的融合,聚变共生。联手打造工业4.0一体化,自上而下全线打通家居整装链条,满足市场对柔性定制的要求,完善平台服务矩阵,同时提升用户体验,开拓了增量市场,进一步促进整个家居行业快速迭代和产业变革。

  3,整装供应链,呼唤渠道裂变

  这个行业发展到今天,人们发现流量越来越分散,行业的界限也越来越模糊,传统的门店、卖场、电商这样的渠道模式已经不能够带来足够的流量支撑起整个行业。在寻求变化和突破的过程中,整装行业迫切需要一种可以实现渠道裂变的新事物。但是全屋定制、基装主材这些产品,由于频次太低,难以实现裂变,而软装、饰品等产品,其较低的毛利率也决定了它们无法承载裂变中的分润能力。

  在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之后,丽维家推出的“惠享家”,定位是SaaS化的家居产业链技术连接平台,以中频半成品为切入点,为整个泛家居产业链上的每个各个B端进行高效赋能,提供量身定制的专属营销工具,轻松实现商家注册、产品查询、售前售后、订单处理、返利返佣、资金结算的功能闭环,并在云端实现对全产业的技术连接,以平台连接行业,以技术惠及行业,以模式引领行业。惠享家拥有完善的裂变模式,在顶层逻辑的设计中就考虑到渠道裂变的各种可能性。

  丽维家也将以惠享家作为科技创新和IT赋能的得力工具,与酷家乐一起,助力行业数字化,为流量赋能的同时,也引领行业的内部变革,回归产品、回归客户、回归价值。整装行业任重而道远,我们定将一路同行,无惧险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