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家装木地板保养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11-30 10:38:00来源:百家号作者:小蜜蜂的家居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木地板的保养其实还是很重要的,而且现在很多家庭家装对于地面装修,都是选用的木地板,要是木地板不好好保养,坏了是很影响家装整体美观的,所以今天安心装修网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家装如何保养木地板?怎么给木地板打蜡?

  木地板保养其实很简单,木地板的日常清洁用拧干的棉拖把擦拭;血迹、果汁、红酒等残渍用抹布蘸上适量的地板清洁剂擦拭;蜡和口香糖,用冰块放在上面 一会儿,使之冷冻收缩,然后轻轻刮起,再用湿抹布蘸适量的地板清洁剂擦拭,注意应使用中性清洁溶剂擦拭,不能使用酸、碱性溶剂或汽油等有机溶剂擦洗。如平 时保养得好,每年上蜡保养1次即可,没必要频繁地打蜡。

  打蜡前,请勿使用含有化学药品的抹布擦拭地板,会导致地板腊附着不良。打蜡前必须先清除地板表面的垃圾及灰尘,可以使用吸尘器或者用稀释后的中性洗涤剂进行擦拭。

  清理后,要仔细检查擦干地板表面,特别是沟槽部分残留的洗涤剂,否则会导致表面泛白、鼓胀,待水分完全干燥后即可打蜡,根据季节不同,所需干燥时间也不同,夏季一般只需10~20个小时。

  为防止洗涤剂积留在沟槽处、浸泡了洗涤剂的抹布要尽量拧干。地板腊清除剂会导致地板产生痕渍和鼓胀、绝对不可使用。用拧干的抹布擦拭。使用用力拧干的抹布进行擦拭。地板表面、特别是沟槽部分、要仔细擦拭、不要残留洗涤剂。如残留洗涤剂和水分、会导致表面泛白、鼓胀。

  至少要打三遍蜡,每次都要用不带绒毛的布或打蜡器磨擦地板以使蜡油渗入木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