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诺ALNO橱柜品牌引领厨房混搭风潮:个人主义正当道

2018-11-30 10:40:00来源:其他作者:佚名

  自1927年以来,德国高端艾诺(ALNO)橱柜品牌便与时俱进,锁定不同时代的室内设计趋势,致力于打造符合当下审美与情怀的高品质橱柜,始终践行实用、舒适、环保、健康的美好生活理念。秉承精益求精的工艺和严谨细致的态度,高扬开拓精神,艾诺以其富于创意和想象的设计理念,为“厨房新贵”的美食时光平添意趣,并多次荣获德国设计大奖。近期欧盟投资机构RiverRock投资入驻艾诺品牌,令这一低调奢华的德国百年橱柜品牌携最新厨房趋势荣归中国市场。

  《艾诺2018年厨房设计趋势报告》显示,家庭关系民主化、社会的开放包容、个体表达日趋自由,因此,对比度鲜明的混搭风格已成趋势,高单价市场亦更为注重私人订制。设计师将多种室内设计风格灵活融合,巧妙彰显主人的居家品味。在同一空间里,传统与现代、自然与都市交相辉映,冷淡风和奢华风并肩同行——丈夫推崇的斯堪的纳维亚极简主义风格作为主基调,妻子则通过暖色或柔软材质饰品增添温暖触感,两人同能享受共处空间,这样的“中间派”正日益兴起。

  混搭风格最先触及的是色彩层面。将不同情感色彩熔铸一室,不仅带来丰富多元的视觉享受,也能达到平衡情绪、净化心灵的作用。例如,在ALNOSTAR SIGN /ALNOSUND的厨房设计中,湖蓝色漆面滑动门成为视觉亮点,和绚丽丰富的小型瓷砖图案相得益彰,将激发观者灵感。不可不提的是,可以追溯到经典Shaker风格的亚光和粉状饰面海军蓝,也是2019年厨房用色趋势之一。源自古罗马大理石、又被穆斯林文化发扬光大的几何瓷砖从不过时,既适合中世纪豪华宅邸,也贴合装饰风格摩天大楼,任由设计师随性搭配,这位百变天后总能扭转乾坤。恰如ALNOSTAR SIGN/ALNOSUND中,为了让蓝白色调厨房不至缺乏烟火气息,年轻、新鲜而精致的橙红色调小瓷砖恰能唤醒空间活力。整体效果上,ALNOSTAR SIGN/ALNOSUND刻意隐藏把手的白色橱柜营造一片银装素裹的干净背景,与几何拼贴瓷砖大小相邻,充满逸趣横生的视觉对比。大片白色又好似未完成的画作稿,其意境能够激发住客的创作欲。

  混搭风格也鼓励形态和质感上的突破,金属、玻璃、瓷、木等诸多材质自由搭配,让空间更显熠熠生辉。艾诺橱柜品牌便综合了ALNOSTRUCT的经典烟灰色元素和ALNOATTRACT的俏皮多元,裸露红砖和水泥为背景,以烟熏玻璃、古董橡木和光滑青铜加以点缀,更彰显了空间的沉稳大气和延展可塑性,为复古工业风营造平和禅意和典雅气韵。镂空橡木营造了虚实结合的“取景”效果,起到了画龙点睛的留白作用。装饰性强且颇具实用性的青铜器皿散发古老韵味,为空间的人文气息加分。

  一切工作与休闲的界限正日益模糊,空间混搭备受推崇,未来的家居设计也将根据主人的性格与偏好,越来越淡化每个空间的独立与区隔,而打造整体舒适的多功能空间。将空间混搭做到极致的ALNOSOFT,便是最大限度融入多种功能的紧凑型厨房。这一小而美的淡雅厨房直观凝练,简洁又不乏青春朝气,拥有清晰的线条、微妙的色彩组合和智能存储解决方案,将美食、工作、阅读和生活完美结合。

  最为包罗万象的混搭,便是在风格上做文章,又能做到“形散而神不散”,打破当代与古典、雍容与简洁的界限,跨越不同年代、文化背景、阶层,让古典唯美、现代知性和科幻未来等多种风格同处一室,达成和解,营造独一无二的文化氛围,进而彰显主人的自由不羁,

  ALNOGLINT/ALNOPEARL便是以上所有混搭艺术的结晶,为沙沙作响的厨房絮语,铺陈了令人愉悦的戏剧色彩和魔幻效果,让我们的亲密聚会犹如一场深入风景、悦动味蕾的旅行。高光漆层压板、黄铜金属表面、皮质座椅和水性金属饰面的相互作用,诞生了平衡统一的颜色和材质搭配方案。映入玻璃的自然植被又以田园风情,与整体现代大气、细节之处又不乏古典气韵的厨房配置,共同呈现了多元风格的和谐旋律。

  说到底,虽然家居设计的风格混搭势不可挡,但能够最终定义成功案例的,还是家对于人的感觉。美国室内设计师Nate Berkus就认为:“趋势让我们失去对自身品味的把握和信心,什么是经典并不重要,关键是做你喜欢的事情,看你热爱的风景。”

  的确,并不是所有美观的事物,都应该堆砌在家里,只有对于个体生命意义丰富的设计理念和风格,才永不过时——比如旅途中巧遇的一件工艺品,或拥有多年的一个杯子,也可以是自己的摄影和绘画作品。正如厨房里,相伴之人才是点亮时光的法宝。决定家中混搭风格的,也应是自我喜好而非大众审美。在厨房生活中,个人主义至上丝毫不显得矫情,因为关于何种生活才算美好,何种空间才算舒心,话语权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