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hias Pollmann:中德设计交融下的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

2018-11-30 10:30: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一场西方美学艺术跨越国界的设计盛典,

   一次室内陈设艺术竞相辉映的轻奢展览。

   以时尚与魅力融合的美学精品,

   展现精致超凡的德国匠造工艺。

   11月22日,2018年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会盛大开启。作为一次备受瞩目的国际设计展,本次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会将“欧洲制造”风潮带到上海,以其卓越的品质和非凡的创意,对中外陈设艺术“新传统”进行完美诠释和表达。而传统技艺与时代创新的交汇与融合,更是给本次展览的展商品牌和展品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裁Matthias Pollmann接受媒体采访

   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裁Matthias Pollmann在开展第二天接受了新浪家居采访,他表示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会作为浓缩精华版的德国设计展会,可以让中国观众看到很多德国式的设计,获得有关德国设计、欧洲设计的样式,以及风格概览。他同时表示,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会也非常希望能在中国市场推广本次展会,“因为中国是非常重要的贸易和商业市场,所以不仅仅是参展商,我们也希望在这里吸引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并期待他们能够去科隆亲眼来看一下科隆家具展,了解更多德国品牌。”

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裁Matthias Pollmann

   据悉此次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会以超凡的工艺和轻奢的风格,展现出全球市场行业水平和潮流趋势。但本届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会与科隆国际家居展还是有诸多不同,对此,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裁Matthias Pollmann表示,除了规模上的不同外,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会主要定位于同设计相关的公司参与,而科隆国际家居展则不仅仅是设计公司,更将涵盖面向小规模市场,中端市场,高端市场的各大品牌,“比如说涵盖床上用品,不同的家居材料,家居装潢,种类比较多”,对此Pollmann以“细分不同”做了评价。但他同时指出,希望今后会把IDD上海家居展览的规模推到更高的层面,包括在更大的空间举办,“但是整个IDD展会的概念不会改变,还是希望吸引更多与设计相关的公司参与。”

   谈到对于中国家居市场的判断,Pollmann表示,中国市场不仅仅是家居设计,中国经济本身体量非常大,发展非常迅速,这让德国企业看到了巨大潜力。其中,中国庞大的中产阶级,对于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也十分契合德国制造的品质精神。“目前我们已经在中国看到了许多来自欧洲或中国本地厂商,非常精美的产品设计,但我们相信对此,中国消费者有着更大的需求,我们也愿意进入这个市场,参与其中,提供给中国用户更多更好的选择。”对于外来中德之间相互交流,让设计呈现融合交流的趋势,Pollmann也表达了自己的肯定和期待之情。

   如下为更多访谈实录:

   【Q】:今天是展会的第二天,目前来看,今年的观展情况怎么样?您对本次展会的满意度如何?

   【A】:我们觉得非常满意,虽然这个展是第一次在中国办,但我们有很高的期望。我们在这个展之前举行了很多市场传播,营销公关的活动,昨天开幕9点就有很多的参观者来到这里,和我们这里的参展商做了面对面的沟通,参观者也觉得展商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所以对我们来说其实这些参观者满意我们就会觉得非常满意。那么对于大会的组织情况,我也认为做得非常完美,我们德国的同事同中国本地同事的合作非常紧密,非常好。

   【Q】:现在中国也有很多家居类展会,您认为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会优势在哪里?亮点在哪里?

   【A】: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会优势在于:其他的展会的参展商很多是来自于世界各国,而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会主要是德国的参展商和几家瑞士参展商,参展者可以集中到体会德国的家居设计风格,这是科隆设计展最主要的特色和优势;另外,由于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会是围绕着设计举办,所很多与设计有关的公司会加入我们。在展厅设计上,本次展会是一个“浓缩精华版的设计展厅”,部分展厅面积只有25-30平米左右,但是科隆国际家具展展厅面积很大,参展商展厅可能会超过100到200平米,这也意味着对于参展商来说,他们参加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会是非常轻松容易的,参展商只需要跟我们表达他们的意愿,提供产品,其他所有事情由主办方全权负责。本次展会对于参观者了解德国家居设计方面的概览和渠道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Q】:您对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会的期待和未来的规划是怎样的?

   【A】:本次展会结束后,我会与所有的组织人员开会,对本次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会的情况做一个评估。我对本次展会非常满意,我认为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会是一个很成功的展会,但具体情况仍需要商议。12月份我会回到德国与参展商们共同商讨此次上海的设计展的优缺点,探讨未来改进方向。未来规划方面,科隆计划明年11月回到上海继续举行第二届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会,我相信到时候会有更多的参展商,不仅仅是来自德国和瑞士,还有西班牙、一些北欧的国家都会参加。我希望明年的展会能在本次举办地点附近换一个更大的空间,但地点目前仍在挑选沟通,希望将来科隆上海室内设计展览能够举办成在中国举办的领先欧洲的家具设计展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