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隐患已成无形杀手,谁来挽救你的居家安全感?

2018-11-30 09:43:00来源:慧聪网作者:

  家,本应是一个充满幸福和温馨的避风港,而近年来家居安全问题频频爆出,无论是幼年、青年、老年,贯穿整个年龄线的意外死亡事故屡屡见诸报端,家居隐患已成无形杀手,谁来挽救你的居家安全感?

  一、高空坠落——可预防的意外伤害

  儿童的幼年理应伴随着成长的欢声笑语,而儿童安全意外事故却始终不绝于耳,无数幸福美满的家庭因一次次意外说散就散。其中儿童高空坠落继溺水、交通事故之后成为第三大事故祸首。而未安装防盗窗、防盗窗年久失修理所当然成为幼儿在家居生活中的最大安全隐患。

家居隐患已成无形杀手,谁来挽救你的居家安全感?

  可怜天下父母心,把孩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养大,是何其不易。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家人的心头肉,但意外之后,可否扪心自问,这些事故是否能够避免?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区首席代表、执行总监,中华预防医学会伤害预防与控制分会委员崔民彦曾经说:“减少伤害,预防是关键,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一直在做的工作不单单是教育,更多的是预防。”

  没有“偶然”的事故,只有可以预防的伤害!

  二、甲醛——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2018年9月1日,阿里P7员工王先生住自如甲醛房身故,自媒体人黄志杰的一篇檄文——《阿里P7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将长租公寓送进了舆论的暴风眼,也将北上广数以千万的无根青年卷入了致命恐慌之中,天猫淘宝的除甲醛产品一夜之间销量暴增。

家居隐患已成无形杀手,谁来挽救你的居家安全感?

  如今,事件已发酵两月有余,舆论热度退去,而问题却仍未得到解决。

  在自如“出事”不久后,一度有众多检测机构不愿意卷入“泥潭”之中,拒绝自如房检测订单。记者曾调查发现,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多家检测机构,或不开自如抬头的发票,或销毁全部自如房空气检测样本。亦有检测机构在检测自如房甲醛超标后,遭遇投诉。

  或许,王先生的悲剧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但是在投诉无门之时,全国数以百万计的“自如客”们又该如何自救?

  三、家居隐患——空巢老人身边的潜在危机

  根据《“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预测,到2020年,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增加到2.55亿人左右,占总人口比重提升到17.8%左右;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将增加到2900万人左右,独居和空巢老年人将增加到1.18亿人左右。

  换言之,两年之后,全国平均不到6人中有一位老年人。这些老年人差不多每两位当中,就有一位无子女或子女不在身边,不得不自己孤独地面对衰老。

家居隐患已成无形杀手,谁来挽救你的居家安全感?

  近年来,频有新闻爆出,独居老人因照明电器年久失修、浴室打滑摔倒、浴室浴霸漏电触电导致不必要的悲剧。尽管缺乏陪伴和看护是首当其冲的祸因,但家居环境中隐匿无形的凶手却似乎时刻虎视眈眈。

  当孤独衰老成为无可奈何的事实,默默目送子女远去的空巢老人又该如何做好安全防范,消除家居环境中的危机?

  万师傅作为互联网家居3.0时代的领航者,为全国亿万家庭提供了一个去中间化、可信、可靠、专门的找师傅平台。防盗窗安装、维护,让婴幼儿安全成长;甲醛深层去除,让青年人有个坚实的后盾;家电维修,漏电等隐患排查,让老年人老有所依。您的一切家居问题,万师傅都可以帮您解决。

家居隐患已成无形杀手,谁来挽救你的居家安全感?

  自成立的五年以来,万师傅平台已拥有103186个维修师傅,覆盖全国654个城市、2900多个市县,为577096个客户提供完美的维修,完成665453个维修订单。万师傅提供去中间化的服务平台,用户可直接对接全国师傅,沟通方便快捷。经营模式打破传统,实行多名师傅报价竞标的方式,可为用户大幅降低服务费用。

  万师傅因广阔的覆盖范围、诚信可靠的服务、强劲有力的担保、透明清晰的管理等优点已成为全国亿万之家的放心首选。家居配送、安装、维修、换新直接找万师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