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设计周,西舞让设计大不同

2018-11-30 09:38:00来源:meijiehang.com作者:

  11月27日,广州设计周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作为中国第一个以“设计+选材”(D+B,Design+Brands)为策展主题的大型B2B展,本次展会涵盖了“艺术、设计、时尚、美学、生活、地产”等领域近百场精彩活动,吸引了近千家国内外知名品牌、设计师参与展览,共同探讨设计驱动论与设计进化论,以设计撬动新一轮增长潜力。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周之一,本次设计周吸引了全球设计排名前20位的顶级大师参与盛会,汇聚了200多家设计产业领域的资深专家、意见领袖。众多一线品牌竞相参展,西舞全屋定制也首次以原创和设计的角度隆重参展,与全球各界设计师们进行零距离交流。

  全新模式,让设计大不相同

  本次设计周,展览规模较去年增长近80%,展出面积达9万㎡。共设9个展馆,分别设置了美好生活设计、高定与软装、建筑装饰材料三大展区,汇聚了20多个国家的700多家品牌商和机构,并联合多个主题展集中展出。

  广州设计周一直是一场群芳竞艳的艺术品展览,也是前沿的设计理念交流圣地,更是一场与众不同的知识迭代盛宴。从最新的技术使用到文化传承,再到企业资本运作到个体设计师如何与趋势平衡等,整个展会将颠覆传统观展模式,从而打造战略、营销、趋势发布及需求互动的交易促进平台。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广州设计周见证了中国设计从不被关注到崛起的过程。在过去的12年中,广州设计周除了关注设计的价值创造,还发起了很多前瞻性的话题探讨。“设计除了服务于客户,它最核心的部分,其实是观念的创造。”广州设计周联合发起人张卫平表示。

  张卫平的看法,受到了西舞全屋定制创始人巫四贵的高度赞同。不再满足于加工、降低人工成本等低价竞争的现状,而是通过改变设计、优化设计、提高品质来打动消费者,方能建立一个有价值的品牌。

  大牌云集,共启设计嘉年华

  在全民消费升级的趋势下,适用于私宅与新商业等业态的空间相关设计、家居产品与服务已然成为了核心,设计逐渐成为了家装行业的驱动力。一位在家居上市集团的营销总监表示:“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在加速转型,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必须建立三大核心能力,一是品牌力,二是设计能力,三是服务能力。”

  热情之周,多元文化,光芒之下,一场设计产业的“满汉全席”正在上演。本次大会除了令众多品牌争相角逐的设计大奖外,还将进行100场涵盖了各行业领域的主题论坛活动。吸引了三雄极光、鹰牌陶瓷、WS集团、西舞全屋定制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参与,共同辨析设计价值的革命性进阶及讨论新环境下的产业态势。

  这场不限主题、不限材料、不限展厅面积的广州设计周,给了设计师最大的发挥空间。在万物皆设计的艺术氛围中,展位不仅仅是产品的展示,更是一场独立设计展,每个产品都用其独一无二的设计向观众展示了其品牌的魅力。

  在家居与生活方式展区,西舞全屋定制用场景化的设计概念,为消费者献上了一场叹为观止的视觉盛宴。区别于传统家具的排列展示,西舞通过现场的真实模拟,实现家具、装饰、空间三者之间的完美协调,展示了兼具美学与功能的现实生活。

  设计“技术派”,重新定义生活

  对西舞来说,设计灵感不再是某种形式,“技术派”才是设计的核心。抛开所谓的噱头,从回归本质的“设计匠心”出发,带着“让生活场感因家居设计而升华”的思索,融汇当代家居设计风尚的基底原则,重新思考精神与空间、功能与形式、实用与审美的真正价值。

  在西舞全屋定制的展馆现场,深色的基调与柔和的灯光,让整个展馆呈现出一副宁静又恰到好处的气氛。正如《长物志》中记载一般,“居室不宜太光,否则费神”。而在客厅区,设计师通过巧妙的创意,将优雅的美学与人体工程学相结合,给予沙发独特的造型以及舒适的坐感,呈现出厚重的哲学传统与时尚主义的跨界融合,表现出多层次的艺术感。

  西舞别具一格的展馆,在开展第一天便受到了众人的关注,接待人数超过1万人,众多参展者先后驻足欣赏。一位前来西舞展馆的观展者表示:展馆内每一个空间、每一个展品、每一个细节,都重新定义了家具,让其变成了一幅幅扣人心弦的作品。”

  提到本次展会的初衷,总经理巫四贵表示:“设计创造价值,希望借助广州设计周这个大平台,向全球的用户展示西舞全屋定制的设计美学,让用户能够对生活场所产生归属和认同。”生活本身的质量并不取决于居所的大小,空间中的环境、物件与人之间的五感调和,即场景才是关键。

  通过沉浸式场景,西舞呈现给消费者的不再局限于产品本身,而是蕴含了品牌文化、设计理念以及个性主张的多维度价值共享。未来,西舞还将前往不同国家和地区,为消费者呈现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生活灵感与惊喜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