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上世纪的网红家用电器:春花吸尘器

2018-10-26 15:55:00来源:www.65481.net作者:

  说起家用电器,现在的年轻人家里几乎人人都有一大堆,光是榨一杯果汁都有好几个机器可以选择呢~而对于家电的美好记忆,老一辈的人会追溯到上个世纪。其实和现在的年轻人一样,大家争相购买家用电器,在凭票购买家电的年代,可谓是一票难求!让我们看看当年人们的家中都有哪些明星产品?

  香雪海电冰箱

  “香雪海”这个美丽的名称,最早来源于“邓尉探梅”的典故,据说梅花在邓尉山一带,绵延30余里,一眼望去,如海荡漾,若雪满地。清初江苏巡抚宋荦触景生情,题字“香雪海”,其石刻今存吾家山崖壁。

  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中期,香雪海家电产品连续70多次荣获了各种荣誉和奖励。当时的香雪海冰箱在国内市场上就是优质产品的象征,紧俏商品需要凭票才能买到,而一张“香雪海”电冰箱票就能卖到500元呢!

  长城电风扇

  “长城电扇、电扇长城”,这句朗朗上口的广告语曾经传遍全国。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初期的著名电器品牌,当时苏州电扇厂生产的长城牌电扇可谓是家喻户晓。上世纪80年代,长城牌电扇曾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销量400多万台。在那时候,拥有400多元一台的长城牌落地电扇成为城市中富裕家庭的象征。

  孔雀电视机

  在孔雀电视最辉煌的年代,要买一台孔雀电视不仅仅要有票,还需要托人找关系。孔雀集团在当时名列全国工业500强之一,月生产量达到了5000台。

  春花吸尘器

  1986年,中国第一代家用吸尘器——春花牌立式吸尘器诞生在苏州吸尘器总厂。在市场经济的风雨中,“春花”牌系列产品独立鳌头,如同春日里烂漫的花朵般开遍祖国大地,走进了千家万户。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春花吸尘器产量已经达到73万台,占全国市场的57%,出口占一半,其中85%销往欧共体国家,持续保持全国第一。

  红极一时的明星家电产品,是家喻户晓的苏州四大名旦,也是苏州开放型经济的第一批探路者。国门的打开造就了四大名旦,成为了我们的辉煌记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