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高球的中德异域碰撞 活动纪实:探寻智能之旅

2018-10-17 14:58:00来源:北国网作者:

  联电国际智能家居为了让更多的设计大咖们了解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及产品,此次的“华人设计大师德国高球交流之旅”活动特别安排了9月14日当天实地考察德国的一流智能家居系统制造商—德国永诺位于总部的沙克斯缪勒工厂。

图片1.png

华人设计大师在德国永诺总部合影

  探寻智能

  随着“智能建筑”时代的到来,智能家居应用也成为了设计师们所关注的热点,如何在兼顾设计美学的同时更大程度上满足舒适、科技、智慧的家居生活是值得设计师们去探讨的话题。

  此行德国永诺总部及工厂的参观考察活动云集了两岸三地的设计大咖们:华人设计师高尔夫俱乐部主席邱德光及夫人徐老师、执行主席萧爱彬、执行长姜哲浩、丽贝亚集团执行总裁白海波、设计院院长舒剑平、筑邦设计院副院长高志强。德国永诺大中华区总经理浦克和联电国际副总经理张文静及其带领的员工考察团,汇同设计大咖们共同参观了永诺工厂。

图片2.png

华人设计大师在德国永诺总部合影

  德国永诺自2013年与联电国际智能家居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就共同致力于给国内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智能家居生活体验。此次考察就智能温控产品,配备可视对讲的智能触摸屏,可视化服务器等产品了解永诺的智能家居系统能为家居设备的控制、可视化和组织管理提供完善的、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

图片3.png

联电国际团队在德国永诺总部合影

  百年永诺

  拥有百年悠久历史的永诺公司自1912年创立以来,传承了三代人的矢志创新精神,始终坚持德国制造的精益求精,从研发、设计到生产等所有环节都在德国沙克斯缪勒和吕嫩的工厂完成。

图片4.png

永诺大中华区总经理浦克先生为邱德光、萧爱彬等设计大咖们介绍永诺产品

  德国永诺的智能家居产品代表着德国制造所体现的高品质设计及工艺,凭借精益求精的材质选择,简洁的设计形式,和谐的配色方案满足设计师们极为挑剔的眼光,成为设计大咖们在室内设计中的点睛之笔。

图片5.png

德国永诺总部展示的部分产品

  在参观了永诺总部大楼及展厅后,接下来是工厂参观环节,揭秘永诺产品研发、生产工艺,质量检测以及仓储物流等一系列的过程。

  产品研发

  永诺拥有超现代化的电器实验室用于新产品的开发,先进的产品设计理念极富创造性,在技术模型的构建中,采用3D打印及工业4.0全数字化工业流程链接,突破传统制造的边界,构思之前难以实现的设计,促进电气行业的创新发展。

图片6.png

永诺超现代化电气实验室

图片7.png

永诺采用工业4.0全数字化流程链接

图片8.png

永诺采用3D打印技术用于新产品研发

  生产工艺

  永诺采用全自动化生产线每天可生产70,000个插座。通过高性能冲压机床可以实现复杂的金属装配件制造,每分钟可生产700个金属配件,同时在一套冲压机床上可完成3件不同金属配件生产及组装,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图片9.png

永诺采用全自动化生产线进行插座生产

图片10.png

永诺工厂采用125-顿高性能冲压机床进行金属装配件加工

  质量检测

  在经过严谨的制造工艺流程之后,更为重要的环节是对每一件产品进行极为严苛的质量测试,只有符合测试标准的产品才会交付到客户手中,以保障用户的安心使用。

图片11.png

灼热丝试验评估塑料部件防火阻燃性能

图片12.png

磨试验测试开关表面的耐磨程度

图片13.png

电磁兼容性试验评估产品是否能抵抗来自环境影响的干扰

  全智能仓储物流系统

  永诺拥有6万个集装箱位置的全自动化仓储系统,分拣快,效率高,每天可处理超过900个订单,搬运4000个包装箱,向不同客户发送约22万件产品。

图片14.png

全自动化仓储系统

图片15.png

自动包装系统

  整个工厂参观环节无不让此行的设计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德国永诺这个百年品牌肃然起敬。

  匠心所致

  此次德国高球交流之旅,先后对汉诺地板、永诺电气、当代卫浴三个德国制造的标杆性品牌进行了实地考察,联电国际对德国精工制造深感敬佩,德国人以严谨细致的匠人精神造就出众的产品,他们专注专心,历经百年传承成就世界性品牌,而强大先进的智能化全自动生产,更是造就德国品牌的优越品质和竞争优势。

  联电国际深觉要成长成为一个有发展的企业,一个专业品牌,一定要有一股专注的韧劲,只有专注于本领域,坚守雕琢,在本领域做到更专更精,方能成就心中的那个联电国际智能家居专业品牌。

  联电国际呼唤“匠心”回归,希望呈现出联电国际倡导的“工匠制”与自动化两者结合的生产方式,呈现出联电国际智能家居现代化的智能生活方式。

图片16.pn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