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街头被骗 买“红木”家具

2018-10-15 11:09:00来源:北京晚报作者:

  多人团伙在京专盯早上出门遛弯的老人,在小区公园门口卖“红木”家具,以高价回收为诱饵,哄骗老人购买上万元的“红木”家具,后经鉴定实为价值两千元的普通木质家具。记者今天从海淀警方了解到,这一街头诈骗团伙6人被抓获,现已刑事拘留。

  有多名事主在一公园附近购买“红木”家具被骗,于今年6月向海淀分局花园路派出所报案。被骗事主大部分是居住在附近的老人,他们早上出门买菜时,看到有人在路边叫卖“红木”家具,同时身边有人说自己想买家具,但砍价没成功,希望事主能便宜购买,那么这人便会加钱收购,让事主挣个差价。

  当老人贪图差价,砍价成功买下家具后,收购人突然以各种理由称自己有事要走,不见了踪影。有些老人感觉上当了,急忙报警。民警将家具送往有关部门鉴定,1万元购买的“红木”家具其实只是价值两千元的普通木质家具。

  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团伙的踪迹,遂实施了抓捕,成功将胡某等6名嫌疑人抓获。

  目前,嫌疑人胡某等6名团伙成员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海淀警方现已核案7起,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