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宅翻新的萌宠IP营销,看家装企业如何打造有温度的品牌

2018-10-15 10:34:00来源:消费日报网作者:

  萌元素向来被视为营销利器。广告教父大卫·奥格威在《一个广告人的自白》曾说过:广告创意中的3B黄金法则(Beauty美女、Baby小孩、Beast动物)是最能快速抓住大众眼球、产生口碑的三大法宝。

  尤其是在愿为"主子""倾家荡产"的泛90后来说,萌宠几乎已经可以跟人气流量划等号。在营销方式相对传统的家装行业来说,萌宠营销可以说是十分罕见。然而近日宅翻新与华语首部大体量萌宠电影《营救汪星人》的跨界合作,则创造了家装行业萌宠IP营销的先例,并以紧密的系列营销动作引发了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

  宅翻新化身萌宠守护者,跨界合体《营救汪星人》

  国庆期间,萌宠电影《营救汪星人》吸引了众多"铲屎官"观影,许多观众反映这是一部值得2进的国产宠物类喜剧电影。如此高评价的原因正是因为影片对人与宠物关系的诠释真实而细致,戳中人心。这部电影在预热阶段时已经引起了家装品牌宅翻新的注意,双方一拍即合,共同打造了家装企业与萌宠电影跨界合作的先例。

  对于家装品牌宅翻新来说,与《营救汪星人》的萌宠合体,可以说是CP度满分。萌宠家庭的居住环境改善是当下年轻消费的趋势之一,而宅翻新作为入住后市场的标杆品牌,同样能为"家有萌宠"的群体提供更加舒适的居家生活服务。二者的跨界合作契合度颇高,更重要的是,萌宠特性与宅翻新产品深度融合,有效消除产品与用户的距离,让宅翻新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IP营销动作连连,掀"爱宠翻新家"热潮

  早在电影《营救汪星人》全国上映之前,宅翻新就已经拉开了此次"爱宠翻新家"IP营销的序幕。在宅翻新与电影《营救汪星人》联手打造的广州场点映礼、宅翻新VIP观影会现场,系列主题活动深得影迷们的喜爱,宅翻新吉祥物"新新"与"汪星人"首次合体,成立了"翻新大师"团队,它们用好玩的方式告诉大家,爱宠也能翻新家。

  伴随电影《营救汪星人》的上映,宅翻新推出了系列营销动作,包含了"爱宠翻新家"主题活动、创意广告短视频、"翻新大师"创意海报、饿了么跨界合作等,还有《营救汪星人》女主角唐本为宅翻新录制祝福视频,可谓是节奏紧凑、步步推进,引得广大受众的喜爱和共鸣。

  (《营救汪星人》女主角唐本为宅翻新录制短视频)

  创意广告视频从用户痛点入手,将"有什么比十一堵车更揪心的事情"、"什么事让强迫症最难以忍受"、"家有萌宠该创造什么样的环境"这些问题通通抛出来展现在消费者面前,从而引出宅翻新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创意十足的视频内容,既一针见血直指消费痛点,又巧妙地与品牌紧密相连,令人记忆犹新。

  (宅翻新创意广告视频截图)

  在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传播扩散创意视频的同时,宅翻新推出了"翻新大师"系列的海报,让萌宠充当"翻新大师"。相比传统海报而言,宅翻新这六组各具特色、以"汪星人"为主角的"翻新大师"系列海报,在勾人眼球的同时,让宅翻新的房屋翻新、软装搭配、维修安装、深度清洁等业务和优势得以凸显,也将品牌优势以形象化、立体化的语言更好地传递给广大消费者。

  ("翻新大师"创意海报)

  与此同时,为更大化地扩散品牌影响力,宅翻新与多家品牌发起联动,并与饿了么平台建立跨界合作,联合活动主视觉画面,制作饿了么垫餐纸,配备活动创意视频二维码,再通过饿了么骑手定制区域精准推送,实现线上线下的紧密配合。

  (与饿了么跨界合作)

  在跨界IP营销、关爱宠物家庭的基础上,宅翻新还针对萌宠居家的消费痛点,提供了免费赠送20平方米墙面翻新服务,实现了营销与产品服务的深度结合,也将宅翻新高效、贴心、完善的家装服务展现得淋漓尽致,更增强了受众对其品牌的记忆和好感。

  洞察消费痛点,让品牌更有温度

  无论是宠物需求的爆发,还是家装消费升级,这些现象都说明年轻消费群体个性化需求日益凸显。企业要洞察消费需求,才能紧抓消费者。此次宅翻新打造的"爱宠翻新家"营销活动,正是宅翻新为"家有萌宠"的消费群体提供舒适、新鲜、个性化的体验。宅翻新在精准传达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洞察外,还玩出了新鲜感。

  对此,宅翻新创始人刘霖表示,"宠物会给我们的家庭带来爱和温暖,这和宅翻新的出发点是一样的。宅翻新为用户提升居家生活环境,就是想让每个家庭都更加温暖,更加有爱。"

  作为入住后市场的标杆品牌,宅翻新要做的不只是立体化解决大众居家生活难题,打造更具信赖的健康居家生活服务平台,同时还将通过年轻化、情感化的创新品牌营销动作,引发群体情感共鸣,让品牌更有温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