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卫生间如何装修?原来设计师是这样做的

2018-09-30 14:41:00来源:中华卫浴网作者:

  关于卫生间的烦恼有不少,主要来源于它的小。一般住宅卫生间大小在5-10㎡,还有更多面积在5㎡以下,这样的卫生间要如何布局、设计尺寸、如何收纳?看看我们的设计师是怎么解决这些烦恼的。

  找对方式,布局也简单

  卫生间布局方式也并不是完全的摸不着头脑,找对规律、方式,布局起来就很简单,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三种常用的卫生间布局套路。

小卫生间如何装修?原来设计师是这样做的

  按动线规划功能区

  马桶区、盥洗区、淋浴区是必备的三个功能,按照日常使用动线依次排开为盥洗区、马桶区、淋浴区。可以有效的避免动线交叉,实现流畅的日常活动。

  不同卫生间空间对应的布局方式不同,长方形空间按照日常动线和使用频率排列3大功能区,避免动线交叉。

  正方形空间卫浴洁具尽量环绕入门动线展开,避免空间角落的浪费,实在是位置太小只能考虑去掉落地置物柜,坐浴器,浴缸等。

小卫生间如何装修?原来设计师是这样做的

  按照尺寸规划不规则空间

  不规则户型卫生间布局尺寸是关键根据不同边角尺寸的细微差距,规划出不同的功能区域,便能合理利用所有死角。如通过洗手台或者淋浴间的形状调整,获得更多的动线空间。

  按干湿分离方式布局

  卫生间过小规划难,其次干湿分离也比较难,不过这几种干湿分离的方式大家还是可以借鉴一下的,80%的家庭亲测好用哦!

  浴帘+浴缸挡水条

小卫生间如何装修?原来设计师是这样做的

  这种是最经济实惠的干湿分离的方式,造型安装都很简单。但是使用之后要保持注意保持其干爽哦~不然容易发霉、滋生细菌。

  淋浴房伸缩淋浴房

  具有很好的采光性和伸缩性,固定在墙角用的时候展开玻璃隔断,不用可以收起,能节约不少空间。

  玻璃隔断+挡水条

  玻璃隔断材质能很好的保持卫生间的采光效果,缓解整个空间的压抑感。一般搭配挡水条使用,长条形的卫生间十分适用。

  玻璃隔断也可以搭配矮墙使用,保证空间的私密性也可以引进良好的光线。

  洗手台外移

小卫生间如何装修?原来设计师是这样做的

  直接将原本的盥洗区域移到卫生间外部,一道室内门就轻松的实现了干湿分离。内部保留淋浴区和马桶区,布置起来也很方便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