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9年买的40㎡小蜗居,不买沙发做了个“大改造”!实用极了!

2018-09-21 14:54:00来源:建房装修设计助手作者:百家号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在北京漂泊了这么多年,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拥有一套自己的居所了吧。本人女,今年已经30岁啦,大龄单身女青年一枚。家里一个哥哥一个弟弟都结了婚,父母催了我好几年,现在也不催了几乎是放任自由。我是一名编辑,这几年随着工作的积累也多了很多机会,现在每年的收入也还不错。北京是一个神奇的城市,你来了以后就想逃走,但是又逃不掉,爱之深恨之切……去年的时候,花光了我的积蓄,买了个小蜗居,不过心里很踏实。30岁的女人,早就过了懵懂的年纪,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自己的事业才是关键。忍不住晒晒我北漂9年买的40㎡小蜗居,虽然小设计也不错,坚持不买沙发做了个整体“大改造”!实用极了!希望我家的装修,也可以给你们一些参考哦!

  入户

  我这房子就是一个40㎡的大通间,一个阳台一个卫生间,室内没有客厅和卧室的区分,一眼就能望到底。设计方面我很理性,尽可能的追求实用和储物,当然了风格也不能太复杂没要简约清新,所以一进门的大家可以看到,是一排长长的储物柜。右手边其实有个换鞋凳不过没入镜,墙板上有一些木质小纽扣,可以用来挂包包钥匙。

  左边望去,是一排木质结构小隔断,上面是一个木质台面,宽度大概40cm吧,下面都是镂空的柜子,用来陈列书籍,装饰性储物性兼备。地面的地板采用的是鱼骨拼的铺贴方法,是当下比较流行的铺贴法,这些都是设计师给我的建议,喜欢极了。

  榻榻米床和小卡座

  当初装修的时候我坚持客厅不买沙发,然后做了个“大改造”,其实原理很简单,隔断书柜的背后靠墙是一个榻榻米床,床旁边是一个宽度不错的卡座,榻榻米床下面打开是可以储物的,平时就是我的卧床,而旁边的卡座。上面也定制了软垫,下面也是可以储物的,比成品沙发更实用。而且宽度足够,如果闺蜜过来可以和我挤在一起睡,也可以单独睡在卡座上。可以说是实用极了!

  电视背景墙

  从鞋柜一直到电视背景墙,整个墙面都是“顶天立地”柜,下面做了抽屉柜,收纳空间特别足,上面用木板隔出很多小方格,这样会显得更有层次感。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买电视机,所以电视墙的位置只是预留了插座,至今没买电视机,因为平时也用不上……茶几是网购的,圆形的黑白相间我很喜欢。

  平时这个隔断台面就是我的小小办公地,坐在床上就能办公,嘿嘿。卡座的背后是一整排的大衣柜,所以储物空间是根本不用担心的,我一个女人的衣服足够塞进去啦!

  阳台

  我家户型的烟道是在阳台的,所以阳台肯定是做厨房了,不过还要考虑到餐厅和晾晒的功能,所以阳台的设计也是很巧妙的,靠烟道的部分包管后做了炒菜区和水槽,那么房梁下面正好做一个吧台餐椅,吧台下面是柜子,侧面的板子是可以直起来的,家里来客人也够用。

  晾晒问题也不用担心,吊顶上做了晾衣架。侧面是我买的网红冰箱,价格不便宜,肉疼。

  橱柜细节

  阳台的采光是很不错的,为了匹配这么好的采光,橱柜和瓷砖全部做了白色,别看面积不大,收纳空间很足。不过拍照的时候是我才搬家的时候,厨房还没有使用痕迹,嘿嘿。

  心血来潮在网上买了一些精致的小配饰,30岁的女人偶尔还是有点少女心的。虽然这装修风格真的很中性。

  卫生间

  和阳台一样,白色格纹瓷砖。最里面是淋浴区,因为没有窗户我担心做淋浴房不通风,所以就这样设计了。不过吊顶有暖通和抽风机,也是很明亮的。

  我家的装修晒到这里了,其实小户型最重要的就是考虑储物性了,不知道各位是否喜欢呢?(欢迎留言,谢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