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模家具:“学思践行,砥砺奋进”秋季大培训启动

2018-09-21 09:56:00来源:置家网作者:

  十年以上坚持在做同一件事情:打造学习型的团队。这既是一种定力与初心的坚守,也是一种眼光与战略的体现。“未来能在市场上打赢胜战的是学习型的团队,未来能在市场上更好服务于消费者的同样是属于学习型的团队”。国际管理大师彼得·圣吉曾经如此论断,随着时间的推移,打造学习型团队越来越得到企业界与管理界的共鸣。家居行业的楷模家具,成为了行业公认的打造学习型团队的标杆。

  9月13日,每年一次倍受业界瞩目的楷模秋季大培训在上海索菲特会议中心启动。来自全国的优秀经销商、店长、顶尖设计师,还有上海交大的博士、EMBA、DBA导师,新儒商书院院长宋教授和楷模集团董事长徐国芳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了本次“学思践行,砥砺奋进”的学习大讲堂。

http://img1.dzwww.com:8080/tupian/20180921/43/7634106923950243931.jpg

  关于“人才论”的观点,其实早就被有远见的人士所高度倚重,上至国家的“人才就是第一生产力”,下至商业界的“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企业越是到“红海”时期,越能深切感受到“人才”的重要性与不可替代性。而“人才”最为厚实与有持续性的保障的做法就是企业对“学习型团队的打造”。因为市场是一直在动态变化中进行的,消费者也是更新迭代的进化,从楷模家具的身上可以看到:唯有学习型的团队才能在市场变化与消费演进中保持企业应有的竞争力。

  纵观这些年来楷模家具打造的培训体系,每一年,每一次大培训,楷模家具都在不断进行自我升级与升华。学习型团队打造的升级与升华,从市场验证让我们清晰看到:楷模家具从店中店到独立店,再到独立店到生活馆及新近在全国范围内布局的COOMOHOME、“楷模汇”的创新模式。而在与消费者的互动及服务上,楷模家具从五星级服务体系的推出,从导购设计师化到设计师导购化,从感动服务到专业服务,都体现了楷模家具学习型团队“学思践行,砥砺奋进”的精神。

  作为楷模家具的掌舵者徐国芳,是一个非常注重自身修为的进取者。他的智慧之处除了时刻在进行自我修为,同时,他还带领了整个楷模的大团队在学习与求真。一直以来,徐国芳都在鼓励团队要用学习的谦卑心态,积极应对未来的挑战。

  在本次的大培训上,徐国芳延续了谦逊的姿态与学无边界的认知,秉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取众之长的智慧,大培训特别请来宋教授,给大家讲《阳明心学与成长成功之道》,教大家如何通过“以道驭术,以术取道”来提升和历练自己,这其实就是楷模家具一直以来的经营哲学。

http://img1.dzwww.com:8080/tupian/20180921/3/12711354792187956335.jpg

  放眼全球化的大竞争,在欧洲,百年企业达一千多家;在日本,百年企业则高达三千多家。这些百年企业之所以能做长久,是因为它们始终都在追求做精、做细、做强,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做大,这其实就是一个企业的立身之“道”。徐国芳说;“想做代表当代中国的百年企业”。而要做百年企业,就一定要“明道”。在对产品品质做精、做细、做强之后,就要进行“优术”。而楷模家具对于“人才”的培养,对于团队的打造,就是在强化“优术”。只有在学习型团队打造上把“优术”做好,才能从产品研发、管理培训到终端服务、渠道开发,保持着强劲的竞争力,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才能真正做到生活方式的优质提供商。

http://img1.dzwww.com:8080/tupian/20180921/75/16929916442870939807.jpg

  “生有涯,而学无涯”。市场在竞争的过程中始终伴随着进化与优化。不仅对产品系列要求进化与优化,对营销模式也要求进化与优化,而更为重要的是对团队的进化与优化。而这,楷模家具十年前就已经在默默地进行,十年后的今天,楷模家具打造出了家居行业一支“西点军校般”的队伍。

  之于楷模家具每年秋季大培训,是学习型团队打造的一次大阅兵,也是一次迈向新征程的起点。对楷模家具学习型团队有深入了解的业内同行说,楷模家具打造了一支有狼性精神的团队,这是楷模家具在行业的了不起之处。不仅值得同行借鉴,同样值得跨界的企业借鉴。

  学思践行,砥砺奋进,道术兼修,拥抱变化,走在时代的前沿,方能成为一代“楷模”,这是楷模给我们家具行业带来的启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