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太阳能美食季暨烹饪方式革命论坛在德州开幕

2018-08-03 15: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马新杰

  大众网德州8月2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马新杰)8月2日,全球太阳能美食季暨世界烹饪方式革命论坛在德州皇明太阳谷体育场举行,国际太阳能学会前主席莫妮卡·奥丽芬,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司长朱俊生,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四平出席开幕式。

  莫妮卡·奥丽芬、朱俊生分别在致辞中,对皇明集团在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期待皇明集团继续适应新要求、新形势,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深化合作,持续推动太阳能领域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再创新的辉煌。

  沈四平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本次论坛既开创了太阳能与美食融合的餐饮新模式,又展示了皇明集团推动绿色发展取得的新追求,对于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意义重大。开发区将继续秉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全方位增加有效制度供给,千方百计营造良好环境,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优质平台,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明天。

  开幕式现场,几十种菜系、几百道美食缤纷亮相,这些美食的制作均不使用明火、煤、柴、气等燃料,不产生油烟,仅靠现场上百台炮筒状的太阳能厨具轻松完成烹饪,太阳谷成了名副其实的“太阳能吃货小镇”。

  据现场进行烹饪工作的皇明集团员工介绍,由皇明集团研发的太阳能厨具主要是利用太阳能热焖原理来制作美食,不仅无火、无烟、无害,而且烤、蒸、煮、煲等烹饪方式都已实现,颠覆主宰人类几千年烟熏火燎的烹饪习惯。同时,太阳能美食与传统烧烤、热炒、油炸的食物相比,减少了传统能源炙烤对食物营养的影响,能够让消费者体验到最“净”、最“鲜”的味道和营养享受。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为德州六净太阳能扒鸡有限公司进行揭牌。

  在随后召开的世界烹饪方式革命论坛上,与会嘉宾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并围绕饮食安全、能源替代、环境污染、节能减排等诸多社会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