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银座加拿大海鲜月,一大波优质海鲜食材来袭!

2018-06-21 10: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原标题:2018银座加拿大海鲜月,一大波优质海鲜食材来袭!

  从加拿大深海野生捕捞直达中国消费者餐桌!“鲜赏加拿大,2018银座加拿大海鲜月”系列活动昨日济南隆重开启,一大波加拿大优质海鲜食材正在来袭!

  加拿大野生北极甜虾、加拿大黄尾鲽、加拿大带子、加拿大灰鲽鱼,从深海野生捕捞到中国消费者餐桌舌尖,一大波加拿大优质海鲜食材正在来袭!

  6月17日,由加拿大海鲜渔业巨头Ocean Choice International(海洋精品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OCI)携手青岛美厨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美厨)、山东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座集团)共同打造的“鲜赏加拿大,2018银座加拿大海鲜月”系列活动,于济南隆重开启!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加拿大大使馆、加拿大渔业协会,加拿大纽芬兰海产加工协会的大力支持。

  加拿大使馆发来贺辞

  加拿大纽芬兰海产加工协会发来视频贺辞

  据了解,本次海鲜月选用的海鲜食材均来自于加拿大北大西洋著名渔场,通过海上超低温速冻,全程-18℃冷链运输到中国,由青岛美厨根据中国市场需求,进行分包生产,并入驻银座集团商超。

  加拿大渔业协会向银座集团颁发国内首张产品入驻的官方授权证书(图左为银座集团畜水产品类管理部部长葛勇)

  青岛美厨总经理乔明国在接受海鲜指南采访时介绍,OCI作为加拿大著名的海鲜渔业公司拥有丰富海鲜渔业资源及加拿大野生海产最大配额,银座集团作为国内大型零售标杆企业拥有巨大的渠道优势,青岛美厨拥有多年的专业化海鲜食品加工及终端零售经验,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必将开启快速发展的里程碑,用优质的世界深海产品,满足国人对海鲜更加安全、更加美味、更加精致的需求。

  青岛美厨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明国

  青岛美厨与加拿大海鲜渔业巨头OCI推出联合品牌:深海日记&OCI,并与银座集团三方签署战略合作签约备忘录

  捕捞于加拿大北大西洋冰冷水域野生海鲜,全程冷链直达中国

  据了解,作为此次海鲜月活动海鲜食材的源头供应方,OCI拥有着加拿大海产的最大配额。

  加拿大OCI副总裁Dale Oldford(图中左一,图右为加拿大OCI商务经理陈培玲)

  当日加拿大OCI副总裁Dale Oldford也专程从加拿大赶至中国。Dale在接受海鲜指南采访时介绍,OCI目前拥有6艘现代化捕捞船,6家现代化加工厂,年产约5万吨海鲜成品。OCI拥有包括北极甜虾、龙虾、带子、黄尾蝶鱼等加拿大众多海鲜品种,海鲜捕捞于加拿大北大西洋冰冷水域,销售超过亚洲、欧洲、北美等全球30多个国家。

  Dale介绍,为了保证海产的新鲜度和品质,海鲜捕捞后在船上即刻就进行速冻,从加拿大运输到中国过程中也与大的海运公司合作,全称监控温度,保证从捕捞到运输到储存销售全程冷链。

  “OCI不仅是一个资源型公司,也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我们的产品百分之百都是野生捕捞的,而且85%产品都通过了MSC可持续认证。我们坚持相信持续性是很重要的,将来我们的后代才有持续的海产可以吃。”

  “我们非常看重中国市场的潜力。6年前到现在,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整整翻了一倍。中国是OCI唯一一个全产品线都有销售的市场,并且每个单品销量都很大。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三方合作,能够扩大OCI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知名度。”

  加拿大渔业协会向银座集团颁发中国首张产品入驻官方授权证书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加拿大渔业协会还向银座集团颁发了国内首张产品入驻的官方授权证书。

  山东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副总监姜磊致辞

  据了解,银座集团是鲁商集团旗下的跨区域、多业态的大型现代化零售集团,目前在山东、河北、河南等地开办大型商场166家,便民超市200余家,经营年销售400多亿元。

  银座集团采购部副总监姜磊介绍,在进口海洋产品逐步被消费者认可的大趋势下,作为大型零售标杆企业,银座集团也在大力引进进口水产资源并倾力推广,力争借助银座超市平台,把更多健康营养的海洋产品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上。此次合作,也意味着银座集团将扩展海外生鲜采购的布局,进一步打造自身供应链优势。

  姜磊介绍透露,“加拿大海鲜月”启动后,将借助加拿大海产品的现场分割,现场品尝,通过现场体验方式吸引客流,拉动消费。同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利用银座品牌影响力和丰富的网点资源,接下来将整合更多优质进口海产品资源,提高进口海产品在银座的销售份额。

  五星级特邀厨师现场演示烹饪加拿大海鲜大餐

  中国二三线城市海鲜市场需求潜力巨大,传统商超海鲜售卖函需转型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青岛美厨和OCI宣布在中国市场共同推出联合品牌:深海日记&OCI。

  据海鲜指南了解,青岛美厨拥有多年的专业化海鲜食品加工及终端零售经验,是英国Tesco和德国Aldi等终端渠道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也是目前中国公司中最大的挪威北极鳕鱼加工及进出口商。

  “大约在5年前,青岛美厨开始了在国内销售,寻找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海鲜资源并引入到中国。目前我们的产品入驻了国内大概1000家商超。同时也是新零售渠道如盒马、超级物种等主要供应商之一。”青岛美厨总经理乔明国向海鲜指南介绍。

  乔明国认为,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除了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目前海鲜市场需求也面临着巨大的潜力,“这是一个巨大的也是一个相对空白的市场,美厨拥有多年的专业化海鲜食品加工及终端零售经验,我们也在尝试用我们的优势来帮助扩展这部分市场,包括传统售卖模式的一些改变。此次在国内与银座集团的合作是一个起点,未来我们也会推出类似这样更多的活动。”

  现场精彩花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