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最常见的厨房装修的遗憾,你中招了么?

2018-06-13 11:39:00来源:大苏网作者:

  不管你整体装修风格是什么,预算如何,两个使用频率最高的位置:厨房和卫生间,你必须好好装!要是设计的不合理,主材或者电器甚至一个螺丝钉质量不好,都会给后面的生活带来无尽的困扰!不信,就让小编给你一一道来!看你中招了没?

  1、橱柜的台面装的太高!

  橱柜的台面一般距离地面是80cm,不过数据是死的,人是活的!如果你身高只有一米五,那么你做的稍微矮一点是完全可以的,不然做饭累死!

  小编看到有亲戚家的台面按照男人的身高做的,当时定的时候是男人去的,按照自己的身高一比划就说要多高多高,小作坊又没有太多原则性,只想着把生意谈成,就按照他的要求搞了!结果后来做饭男人不拢边,都是女主人做,炒菜喊膀子算,不得力,于是专门钉子钉了一个台阶放在炒菜的台面下面!油腻腻的台阶不好打理,是不是看着就碍眼!像小编这种强迫患者,估计想立刻马上拆厨房重搞!!

  2、抽油烟机形同虚设,不给力!

  炒个菜被烟子呛的眼泪流,这种经历很多人都有过吧!这就是没有挑到好油烟机的后果,武汉人都喜欢重口味,烧个虾子啊搞个油炸的啊,没有过硬的油烟机还真是不行!

盘点最常见的厨房装修的遗憾,你中招了么?

  油烟机的工作过程包括笼烟、进烟、排烟,这3个阶段高效配合才能让油烟迅速排出,所以挑选油烟机一要看排烟率,国家规定该指标值大于或等于7立方米/min;二要看笼烟效果,深型油烟机的集烟腔较深,笼烟效果较好;三要看风压,风量达到7立方米/min时,风压大于或等于80Pa。

  小编想安利一个神器,如果你觉得油烟机效果不佳,不妨补充一个排气扇,我已经被种草了松下的排气扇,装在集成吊顶上的,你装一个两个都可以~~

盘点最常见的厨房装修的遗憾,你中招了么?

  3、厨房的插座,看起来无关紧要,其实也有心机!

盘点最常见的厨房装修的遗憾,你中招了么?

  常规的插座一般是这样的,看起来没错啊!NO~~~你可以想象你每天要用油乎乎的手拔和插电饭煲、电水壶、微波炉无数次么?有时候手上还有水,还得找个干抹布擦干了再插插头,真的很麻烦!!!

  所以,如果你用的是下面的这种带开关插座,就解决了这个日日折磨你的难题!

盘点最常见的厨房装修的遗憾,你中招了么?

  4、厨房空间小,结构布局又不合理!

  空间规划是首要步骤,如果布局不合理,不仅会影响厨房的美观度,更让做饭的人在厨房忙得晕头转向,工作起来缺乏条理。

  最常见的遗憾是储存、准备和烹饪三大区域的布局混乱,让做饭的流水线受到阻碍。

盘点最常见的厨房装修的遗憾,你中招了么?

  厨房布局最重要的是储藏、准备、清洗、存储和烹饪五大区域,合理的规划应该是从进门开始布局左往右依次是储藏区、清洗区、准备区、烹饪区,存储区穿插在清洗区、准备区和烹饪区之间,根据不同区域的操作需求存储相应的物件。

  5、木有装止逆阀!油烟倒灌!

  当时为了省钱,没有舍得花钱买烟机的品牌止逆阀,就用开发商自带的对付了一下,结果每次人家家里做饭我们家里呛油烟,每天都能凭着油烟味道猜出别人家吃的什么,今天有没有放辣椒~

  止逆阀可能有人还不知道是什么,就是油烟从你家排出去的时候就打开,你家烟机关着的时候止逆阀就关闭,避免油烟从烟道倒灌进来!所以止逆阀是一定要装好的,质量差的用久一点就被油烟糊住了!

  6、装了封闭式垃圾桶,结果就没有结果了!

  为了保持厨房的美观度,很多人都选择装门板式的封闭垃圾桶或者台面垃圾桶,结构因为空气不流通,导致异味,而且还滋生细菌,污染环境。

盘点最常见的厨房装修的遗憾,你中招了么?

  其实垃圾桶是污染最严重的地方,垃圾桶越多,污染源也越多,所以家里不宜有太多的垃圾桶。而且垃圾桶不需要用太好的,买一个大小适中的,一定要用垃圾袋,每天晚上之前丢垃圾,每天收拾干净厨房才更容易做卫生!等到垃圾桶里面脏东西刮都刮不下来,那你就哭吧!

盘点最常见的厨房装修的遗憾,你中招了么?

  7、厨房用玻璃柜子或者敞开式收纳,那你就和油烟战斗到底吧!

  一般来说,这种格子的玻璃门,或者纯的玻璃柜门,看起来比较通透,造型和质感会比较好看,可是一般资深的橱柜设计师都不会建议你选择这样的门,就是因为不好做卫生。

  小编看到邻居家那种柜门缝里藏着数年的油垢,好想把他家的门给拆掉哦!

盘点最常见的厨房装修的遗憾,你中招了么?

  8、厨房装修,忌光线太暗!

  昏暗的厨房一定是你不想进去的,反正小编家的厨房不太亮,所以每次炒菜一定会把油烟机自带的灯给打开。如果你要求比较高,或者厨房比较大,可以在备菜区和烹饪区的上方各装一个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