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体育营销势头渐猛 木门品牌且行且学习

2018-06-13 10:51:00来源:中华门窗网作者:

  【中华门窗网】很多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品牌,都与体育有交集——联想携手国际奥委会;阿里巴巴冠名世俱杯八年;万达成为FIFA顶级合作伙伴,赞助四届世界杯;华为签下梅西、莱万多夫斯基等顶级球星;中兴携手西甲塞维利亚、旗下子品牌努比亚赞助C罗;苏宁购得意甲国际米兰近70%股份;海信曾是欧洲杯历史上第一家来自中国大陆的顶级赞助商……而木门及周边行业的体育营销势头也日渐凶猛。

体育营销

(图片来源网络)

  木门及周边行业体育营销势头渐猛

  这不是木门及周边行业第一次与体育发生联系,之前肯帝亚收购江苏男篮、圣象与砂板乒乓球结缘、TATA木门赞助世乒赛、楷模赞助新疆环塔拉力赛及签约球员郭跃……即使嘉宝莉本身,也早在2010年就与男篮世锦赛有过合作,通过举办一系列以篮球为主体的线上推广和线下路演,吸引了广大球迷和消费人群的眼球,成就了嘉宝莉品牌曝光的新高度。木门及周边行业的“体育营销”,正呈现前赴后继之势。

  体育营销的优势在哪里?所谓体育营销,简单理解就是以体育赛事为载体进行的营销活动。也可以理解为,利用体育赛事,达到“品牌形象传播”的目的。体育营销之所以成为营销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深受喜爱,源于其自身特点与优势。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一句话讲就是——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品牌传播的目的,首先是“让更多人知道”。体育赛事对人群和注意力的聚集效用,几乎无出其右。体育赛事的观赏性、竞技性和游戏性,是其吸引力之一。重大比赛现场,观众数量之多非其他活动所能企及,赛事通过媒体传播时,其受众则更是广泛。

  据禹唐体育5月初对央视体育赛事收视率的数据统计,2018年世乒赛男团决赛以2.47%高居第一,位列第二的世乒赛女团决赛也达到了2.09%的收视率。而在美国,体育节目收视比重更是可以达到20%-30%。

木门品牌推广

2018年世乒赛,中国运动员从“希望之门”走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