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大家居趋势红利 江山欧派引流效应初显

2018-06-11 16:46:00来源:中泰证券作者:

  【中华门窗网】江山欧派是国内第一家上市的木门企业,主要从事木门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主要产品为模压门和实木复合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同比增长31.74%,实现归母净利润1.38亿,同比增长25.76%。

江山欧派门业

受益大家居趋势红利 江山欧派引流效应初显(图片来源网络)

  木门是正走向集中的高分散行业。木门行业规模已超千亿,高基数下增速可观(2005-2016年CAGR为6.9%),但受限于行业起步晚、自动化程度低、定制程度高及行业标准落后等因素,行业集中度低(CR2不足5%),呈现出大行业小公司特征。

  受益于地产集中度提升、精装房趋势、消费升级带动品牌消费及行业壁垒提高,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龙头受益。为什么江山欧派是行业趋势受益者?

  产能扩张加速

  江山欧派公司利用上市先发优势扩大产能:包括30万套(+150%,2018年投产)实木复合门项目、30万套(+38%,2018年投产)模压门项目,同时牵手德国HOMAG、意大利MAKOR等国际一流装备制造企业重塑供应链,直击行业痛点。

  深度绑定地产商,业绩腾飞在即

  2016年H1工程渠道收入开始成为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占比43%),江山欧派与地产商合作业务深度与广度齐升,叠加地产集中度提升以及精装房趋势,业绩有望获得可观的增长。

  开展定制柜类业务,引流效应初显

  江山欧派计划投产年产20.5万定制柜类项目,主要面向B端客户。就短期而言,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带来1.44亿元年利润;就中期而言,江山欧派借此强化对地产商服务,加深与地产商合作关系;就长期而言,江山欧派拓展品牌矩阵,能够切入全屋定制领域,分享大家居趋势红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