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到手你知道怎么装吗?拿上这份最实用装修百宝书,开工吧!

2018-06-11 16:32:00来源:房天下作者:

  一、前期设计

  主要是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设计,并且对自己的房间进行一次详细的测量,测量的内容主要包括:贴砖面积、墙面漆面积、壁纸面积、地板面积;明确主要墙面尺寸,特别是以后需要设计摆放家具的墙面尺寸。

  二、主体拆改

  进入到施工阶段,主体拆改是最先上的一个项目,主要包括拆墙、砌墙、铲墙皮、拆暖气、换塑钢窗等等。

  三、水电改造

  水电路改造之前,主体结构拆改应该基本完成了。在水电改造和主体拆改这两个环节之间,还应该进行橱柜的第一次测量。主要包括:

  看看油烟机插座的位置是否影响以后油烟机的安装;

  看看水表的位置是否合适;

  看看上水口的位置是否便于以后安装水槽。

  这里有几点提醒大家:1、水盆下面的墙上最好留电源插座,方便装厨宝。2、空调洞和电源尽量放在床头,避免直吹。3、强电和弱点要保持20公分的间距。

  四、木工

  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环节的“三兄弟”,基本出场顺序是:木——瓦——油。基本出场原则是——谁脏谁先上。包立管用轻钢龙骨,或者红砖。轻钢龙骨省地方,但最牢固好用的是红砖。

  这时要购好瓷砖、勾缝剂等。

  家具要定,至少要15天左右,一般个把月时间比较好。 

  补充一下,包管道千万不要把有检修口的地方包住,万一渗水都找不出原因

  五、贴砖

  在“瓦工老二”作业的过程,还涉及以下三个环节的安装:

  过门石、大理石窗台的安装。

  地漏的安装。

  油烟机的安装。

  这时候可以约橱柜第二次测量了。

  六、刷墙面漆

  完成墙面基层处理、刷面漆,准备贴壁纸的同学,让油工在贴壁纸的墙面做基层处理就可以。

  七、厨卫吊顶

  在厨卫吊顶的同时,厨卫的防潮吸顶灯、排风扇(浴霸)应该已经买好了。可以安装好。或者留出线头和开孔。

  八、厨柜安装

  顶结束后,可以约橱柜上门安装了,同时安装的还有水槽和煤气灶,橱柜安装之前最好协调物业把煤气通了,因为煤气灶装好之后需要试气。

  九、木门安装

  装完橱柜安排木门安装,装门的同时要安装的合页、门锁、地吸。(注意 木门要提前一个月购买)

  十、地板安装

  地板安装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地板安装之前,最好让厂家上门看下是否需要找平或局部找平。

  2、地板安装之前,要清扫干净,地面要干燥,清扫过程不要用水。

  十一、铺贴壁纸

  在地板安装的第二天,可以约壁纸铺贴了,地板应该做一下保护。

  壁纸贴完48小时内不要开窗通风,让它慢慢阴干。

  跟师傅说好,个别地方起翘的话,要麻烦他帮忙来修补一下。

  十二、开关插座安装

  1、插座最好买带开关功能的,尤其是厨房。

  2、带开关的五孔电源,三项插座都是扁口的,一旦你的电器需要的是圆口三项时,多用插座也一定要,哪怕它没开关控制!

  十三、五金洁具安装

  之前买好的上下水管件、卫浴挂件、马桶、晾衣架等等,一并就都装上。

  十四、保洁

  拓荒保洁时,家里不要有家具以及不必需的家电,以便拓荒保洁能够彻底的清扫。

  十五、家具进场

  关于家具的购买时间,最早也要在水电路改造完成之后,这样,选择家具的基本尺寸范围我们心里才大致有数。

  十六、家电进场

  到了这时候,家电该进场的进场,该安装的安装,准备入住了!

  十七、家居配饰

  家居配饰,家装的最后一步,你就可以自由发挥了。窗帘千万别在辅料上花太多钱,帘头、铅坠是必加的钱,但花边、布扣、穗子,这八元、那十元的,每米都要多花二三十元,没必要,而且也不见得好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