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指纹锁获政府大力扶持 建全球最大生产基地

2018-04-08 13:34: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随着移动互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普及,智能门锁成为智能家居的入口级产品,嗅觉敏锐的部分地区已开始积极布局,抢占先机。在贵州,“中国智能锁知名品牌”金指纹便获得了六盘水市政府的大力扶持,金指纹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木岗产业园的生产基地,总占地6万平方米,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智能锁生产基地。

   智能锁方兴未艾,发展前景广阔

   事实上,智能家居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其在中国已经发展了很多年,只是一直没有迎来真正的爆发。而门锁作为智能家居第一道入口,自然成为最大刚需。由于传统的机械门锁早已无法满足当下用户对于便捷、智能、安全生活的需求,因此指纹锁成为了智能家居最火的单品,也成为智能家居行业破局的单品,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1

图:金指纹董事长洪胜旗在央视《对话中国品牌》栏目

   数据显示,在日本和韩国,智能锁占民用锁70%以上的市场,韩国公寓智能锁的使用率更是高达90%,欧美智能锁也占到民用锁50%的市场。目前,我国锁具业年销售额400亿以上,并且以平均每年20%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未来将会是千亿级市场。物理门禁控制市场的调查研究表明,超过70%的最终用户和80%的行业受访者认为,在未来3至5年内,他们希望以手机、钥匙牌、标签或凭证卡等方式替代现在的传统开门方式。而据阿里云联合ICA联盟数月调研完成的《2017中国智能锁应用与发展白皮书》显示,仅有20%的消费者从未听过智能锁,65%的消费者具有潜在购买欲望,15%已经使用或将成为准客户。

   政府大力扶持,金指纹抢占先机

   智能门锁承载智慧生活,其入口价值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创立于2003年,合作过横店集团、北京奥运会运动员公寓,先后获评“中国智能锁知名品牌”、“中国著名品牌”、“首届指纹识别应用创新金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创新荣誉证书”、“最具发展潜力企业”等荣誉称号,拥有发明专利、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210余项的金指纹集团,便得到了贵州省六盘水市的大力扶持。

2

图:金指纹生产基地

   2017年,金指纹集团共用100多天的时间,实现了从深圳到贵州的整体产业链搬迁。搬迁之后,金指纹集团总装线、锌压铸、铝压铸、注塑、冲压、抛光、机加工、检测、品质、纳米产线车间,全部进入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木岗产业园总占地6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自此,金指纹集团拥有了目前全球最大的智能锁生产基地。作为千企引进及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项目,金指纹集团开启了智慧社区、智能指纹锁、纳米绿色镀膜“贵州三个唯一”之门,而这种科技含量高的项目,不仅市场广,而且发展快,为高科技企业作了最好的示范。

   新闻背景:

   金指纹集团创立于2003年,并于2007年被评为中国名牌。目前在国内拥有1500多家代理商,生产基地6万平方米,生产员工500余人,研发人员110多人,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同步研发和批量生产智能门锁、智能门禁、智能停车等零部件及配套供应商之一,为各大地产商客户、社区、科技园区5000多个项目提供了创新技术与系统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