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达九泰装饰卷款跑路,业主家却还是工地

2018-04-03 10:55: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朱文龙

  高高兴兴买了房子,等着装修好入住,可工程还没有做完,装修公司却关门了。22日,市民夏女士向本报反映了此事,她现在非常着急,害怕已付的部分装修款要不回来了。

  据了解,夏女士是去年刚买的新房子,负责装修的是位于北园大街欧亚达商场的山东九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夏女士说,她是舜玉小区南区的业主,去年11月21日与山东九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装修总工程款为65000元,约定工期90天,工程款分3期给付。

  “签订合同的当日,我就付了首期工程款45000元。”夏女士表示,第一期工程款交付之后,山东九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按照工序陆续开工,但是进度十分缓慢。

  “三个月的时间,就给我家铲了墙皮,铺了瓷砖,剩下的,什么都没干。”

  夏女士屡次打电话,催促山东九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尽快施工,没想到,该公司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脱。

  2018年1月21日,是工程竣工的日子,但是夏女士的房子仍是只铲了墙皮和铺了瓷砖。无奈之下,夏女士只好找到该公司的经营地址,北园大街欧亚达商场三楼上门去查看,发现大门紧闭,无人办公。

  “我去公司查看的时候,在公司的门上留下了我的电话,后来有许多业主给我打电话,发现大家情况都一样,都是交了装修款,家里却没有装完。”夏女士告诉记者。

  老板不见踪影,装修工程停滞不前,装修款有可能打水漂,对此,大家都很着急,于是给山东九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倪先生打电话,早先的时候,倪先生还接电话,不过宣称“没有钱,也没有办法给你们装修”。到后期,业主们便很难联系到倪先生。

  记者了解到,仅夏女士所了解的,就有十家业主交付了工程款,而房子之装修了一半,或者压根没开工,款项总计约三十多万元。

  22日上午11时,记者随同夏女士来到了欧亚达商场,但是面对记者和业主的提问,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有新闻发言人,他有权保持沉默,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

  随后,一位姓马的女士将记者带至会议室。她对记者说,现在商场也正在想办法帮助消费者。

  马女士称,她也不清楚山东九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她对此事的内因并不知情。她只是强调公司有制度,任何人都无权接受采访,因为此事已经被北园市场监督管理所受理,她建议记者去该所了解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了北园市场监督管理所,见到了所长张伟。

  张所长说,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所里便开始调查此事。经调查,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山东九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就已经从欧亚达商场撤场了。

  在3月20日下午,张所长联系到了倪先生,在他的组织下,倪先生、欧亚达商场、消费者在北园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了调解。

  “倪先生承认他并没有把款项交给商场,并承诺在三天之内做出还款计划,弥补消费者的损失。”

  随后,记者拨打了倪先生的电话,接通后,倪先生称因为资金出现问题,所以这一段时间,公司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这段时间,他也正在积极筹钱。

  “目前,我已经联系到了公司的另外两个股东,我们会积极面对此事。”

  在电话中,倪先生承诺,若客户不想装修了,可以退款,最迟在23日下午五点之前,给业主们制出还款计划。如果客户还想让公司装修,他会在十天之内制出计划。

  对于倪先生的说法,业主们并不相信,一位业主说发现公司停工后,他曾经去倪先生家找过他,当时倪先生给这名业主打了一张欠条,声明最晚2月10日会还这名业主所缴纳的剩余款项。但是时间都过去一个多月了,倪先生并没有了兑现承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