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电线该如何选择更适合您的家

2018-03-30 16:38:00来源:房天下作者:阳光洛洛

  家庭装修想必是我们每个家庭的大事之一了。在家装过程中,细节方面非常的多也非常的繁琐,尤其涉及到水电路的改造,从前期的设计,到后期的开槽布管、埋线、刻光盘,每一项都是必不可少的,当然这其中的问题也都会随之而来,比如像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话题:电线在一般家庭中用单股电线的好还是多股电线的好?

  这个问题是装修业主私下经常会探讨到。今天洛洛也收集了一些这方面的材料,下面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家装电线怎么选更适合您的家?

  一、首先来了解下电线单股和多股的区别

  其实从字面上很容易理解,单股电线的每一根电线,是由单一的一根粗电线组成的,又叫做硬线;而多股电线的每一根电线,则是由多个细铜丝组成的一根电线,又叫做软线。

单股电线

多股电线

  我们同样可以直接看图,直接明了,一看就知道了。

  二、装修用单股线还是用多股线好呢?

timg.jpg

  1、施工方面:多股电线容易施工

  由于单股线是用一根粗铜线制作成的,相对多股来说,有点硬,所以在施工穿线的时候,相对比较难穿线;而多股的电线,穿线的时候就容易多了。

  2、散热方面:多股电线散热占有一定优势

  多股电线是由多个细铜丝组成的,铜丝与铜丝之间有一定的间隙,所以散热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

  3、是否容易氧化:单股线不容易氧化

  我们可以检查下使用时间比较长的多股电线,很多多股电线的部分细铜丝,已经被氧化断开了,这样,电线的横截面面积就减少了,增大了用电的安全隐患;

  而单股的电线,只有表面的部分会被氧化,而中间的地方是不会被氧化的,更加的耐久。

  4、价格方面:单股线价格相对便宜

  多股线是由多个细铜丝组成的,在生产加工的时候,工艺稍微比较复杂,所以成本也会高一点点;

  而单股电线相对来说,价格就稍微有点便宜了。

timg (1).jpg

  通过上面的分析,使用方面来看,单股线占有一定的优势,而从安装方便性来说,多股线占优势。

  所以,对于业主来说,建议大家选单股的线,从安装师傅的角度来说,更多师傅愿意选多股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