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VIBO智能助跑,雁荡山森林公园加持智能酒店民宿

2018-02-28 17:23:00来源:中国网作者:

    漫山遍野的原始山林,简约别致的智能小屋,白天让山风吻上我的脸,晚上听鸟鸣敲打在耳边……这样的无问西东有没有?这样的岁月静好在哪里?

    别问了,答案在浙江省乐清市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National Forest Park)。

   早前,ORVIBO欧瑞博应用服务商(上海恬安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智能设计、岁友空间(上海岁友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建造的集装箱智能酒店交付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使用。

   就在3月2日,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启动“送树苗送鲜花”活动,吸引了一大票乐清市民前来体验。中国林科院(温州)森林康养研究中心副主任、雁荡山林场场长廖亮称,此举标志中国的森林公园进入康养开路、智能助力时代。

    雁荡山里不只有原始林场还有智能酒店

   中国森林氧吧、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全国十佳林场、中国森林旅游示范区……山场面积13897亩,遮天的古树、静谧的小道、清洌的溪水、沁心的氧气,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这个“中国最美森林景区”并非虚名。

   在森林康养产业化探索中,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从集装箱酒店、集装箱民宿等非标住宿切入,但没有停留在传统功能酒店民宿项目上,而是高起点开步,将智能家居打包设计集成于装配式住宅中。

   据悉,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以集装箱这一类快装建筑打造像酒店一样非标住宿空间,并全部配置智能家居。期间,ORVIBO欧瑞博在上海的应用合作伙伴——恬安智能和度假旅游装配式建筑平台公司——岁友空间浮出水面。

   岁友空间和恬安智能原本互为战略合作伙伴,根据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智能化集装箱酒店项目建造需求,岁友空间提供建筑设计和建造施工,恬安智能提供智能设计和产品供应。

   本案智能家居全部采用物联网(IOT)创新公司&智能整装品牌——ORVIBO欧瑞博的软硬件产品。近日,岁友空间已向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交付集装箱智能酒店。

  鉴于多批次旅客试住集装箱智能酒店反响良好,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由此获评“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基地”,并成立森林旅游度假智能化项目团队,向全国4000+家森林公园力推智能酒店智能民宿项目,岁友空间提供该类项目设施安装施工支撑。

森林康养不只有岁月静好更有智能气息

   岁友空间本以快装建筑界的极简设计、清爽空间擅长,ORVIBO欧瑞博则以智能家居界、智能整装界的“科技美学”著称。数据显示,森林康养、森林度假中老年偏多,恬安智能、岁友空间的智能设计方案特别注重入驻者的便捷体验、简洁体验、安全体验。

硬件包括智能网关Mini、智能门锁、门磁传感器、人体红外传感器、智能开关面板、智能情景面板、智能插座、红外转发器、智能窗帘电机、Rokid机器人,软件则是智家365APP。

   安装如下:门户有智能门锁;玄关有门磁传感器、人体红外传感器;客厅有智能网关、智能情景面板、智能插座、Rokid机器人;卧室有智能开关面板(2路)、智能开关面板(3路)、红外转发器、智能窗帘电机;阳台有智能开关面板1路。这就快速构成了智能安防、智能照明、智能窗帘、智能暖通、智能影音、家电控制等全箱智能生活环境:

   旅居者一旦进门,灯光自动感应开启,温馨度假氛围袭来;语音呼唤影音模式,窗帘同步关闭,隔离环境噪音;离家时锁门瞬间,灯光、窗帘、空调等电器自动关闭,智能布防同步开启,非授权开门、烟雾、燃气、漏水等预警信息实时提醒……

   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表示,这里从来不乏吸引森林康养爱好者到此一养的魅力,岁月静好不是说说而已。而集装箱智能酒店落地运营之后,古朴原始的林场里智能气息又将无处不在,森林旅居爱好者当下已是感同身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