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租公寓智能风乍起,ORVIBO中洲盛寓先拨头筹

2018-01-31 17:03:00来源:中国网作者:

    长租公寓的资本风向还在浪尖,长租公寓的智能大潮又将拍来。 

   这不,2017年12月29日,首个智能长租公寓——中洲盛寓亮相深圳,以往传说中的“生活不止眼前的租房,还有中洲盛寓和它所打开的惬意”,已是款款而来,不打招呼。

  中洲盛寓的智造者是中洲物业和它的智能伙伴ORVIBO欧瑞博。中洲盛寓的现身,标志长租公寓进入智能时代,那个长袖善舞的ORVIBO欧瑞博又在长租公寓战场先拨头筹。

智能长租公寓亮相深圳 

  刚刚过去的2017被公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租赁元年”,长租公寓一度成为抢眼的资本风口。12月29日,中洲物业旗下第一个智能长租公寓——中洲盛寓亮相深圳(宝安区创业路与公园路交汇处)。据悉,中洲盛寓定位有温度、有情怀的科技暖社区,租客锁定重便捷也爱舒适、重隐私也爱社交的主流奋斗者青年。

中洲物业认为,传统的整装样式和运营套路无法支撑这一定位,逐对中洲盛寓加持智能整装:ORVIBO欧瑞博提供智能网关、极锐系列智能面板、人体红外传感器、小方智能摇控器、VRV中央空调控制盒、Rokid若琪机器人(ORVIBO生态链版)、背景音乐主机,ORVIBO欧瑞博同时提供智能家居APP(智家365)。

  在中洲盛寓的居住空间,租客每次回家都将感受智能和语音交互带来的便捷与惊喜妙趣,加班回到家开门的瞬间灯光及时打开,空调自动调至舒适的温度,晚上睡觉前说句话即可灯光全关,温湿度随需应变;朋友聚会吃饭时,智能背景音乐主机生动地展现背景音响氛围……

据中洲物业透露,智能加持后的中洲盛寓,品牌形象、租客画像与传统长租公寓形成天然区隔。事实上,中洲盛寓虽是发布时才公开招租,但出人意料的是,签约入驻率超出预期。

  作为即将届满20周年的高端物业品牌,中洲物业专注商用物业、酒店公寓和高端住宅服务,服务布局遍及深圳、惠州、广州、香港、成都、重庆、上海、嘉兴、无锡、青岛等10+个城市。中洲盛寓的第一炮既已打响,中洲物业纵深挺进智能长租公寓领域已无可止步。

ORVIBO欧瑞博先下一城 

  值得一提的是,当下已经升级和正在升级的智能长租公寓呈现不同的智能样式:地产物业背景的长租公寓,因为已有体系化物业服务,更注重用户方体验,偏好以智能家居套装(系统)搭建全宅智能环境;公寓运营背景的长租公寓,物业服务人力配置原本精减,更看重运营方管理,偏好以智能门锁或者智能水电表搭建便捷运营平台;酒店运营背景的长租公寓,同样具有体系化出入服务,更看重住客流量,偏好以PMS系统搭建高效运营平台。

  不同的智能样式来源于三种以上不同的智能产品&解决方案商所提供的场景应用,ORVIBO欧瑞博除了提供包括照明、能源、暖通等在内的全屋智能家居套装(系统)、智能门锁(方案)之外,还能提供将PMS系统打通的智能系统(套装)、SaaS(软件即应用)平台及其SDK(软件开发工具包)。

  中洲盛寓亮相之前,多家智能产品&解决方案商已被中洲物业淘汰出局,最后接触这一项目的ORVIBO欧瑞博从中胜出。据称,ORVIBO欧瑞博在照明、安防、暖通环境等基础建筑电器方面的产品设计以及互联互通性给出了中洲物业所期待的科技感同时兼具家居美感,而不是出不了效果的智能升级。

  2017年以来,全国50+城市出台住房租赁政策,30+家TOP地产开发商争相布局长租项目,这一领域随即被推向继别墅、复式、大平层之后智能场景应用的热门位置,以简洁交互和颜值百搭出名的ORVIBO欧瑞博显然志在必得——既在中洲盛寓“先下一城”,在长租公寓方向继续大举“攻城掠地”仍将毫无疑问。

  事实上,长租公寓是介入住宅、短租公寓、酒店、民宿之间的临时家居空间,而处于智能家居TOP席位的ORVIBO欧瑞博既往一路领跑了家居、公寓、酒店、民宿等场景应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