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是选半包,还是全包?

2017-12-12 10:25:00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作者:

  期房等待了两年,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钥匙,全家出动,一起去新房瞧一瞧。大家站在空荡荡的毛坯房里,七嘴八舌地描述梦想中的样子。 勤奋的大头爸爸要一间独立的书房,要给那些书一个归宿,还要一张沉稳的大书桌方便读书写字。

null

  时尚爱美的妈妈要有可以做瑜伽的地方,不用每次都要搬开其他桌椅才有空间,当然有个独立的衣帽间是最好不过的了。

null

  喜欢画画的宝贝女儿,希望有个画画的空间,安安静静的不被打扰。

null

  当然公共空间更要有家的氛围,可以其乐融融地聚在一起,开心地聊天,愉快地享受美食。

null

  畅想之后就要继续面对现实了,要如何装修,自己装还是请装饰公司。如果有时间,想要感受装修的成就感,可以先恶补装修知识,然后自己操刀。 如果两人都是上班族,且与父母的装修意见不合,小编建议,还是找家装饰公司,比较省心、省时间。

null

  装修公司现在基本分为清包、半包和全包。当然我们家现在有拎包装,市场上还比较少,这篇文章对此先不做过多的解释。 清包的只包施工,其他都需要自己来做,还是比较费心,不太适合上班族。 那么只剩下半包和全包,这两种有什么区别呢,具体要选择哪种来做呢? 半包,施工方负责施工和辅材,业主负责购买主材。优点是,业主采购价值比较高的主材,可以控制费用的大头,种类繁杂的辅材由施工方来购买,也是比较省心的。 不过还有些显而易见的缺点,业主购买的主材,施工方不负责安装,有些售卖主材的商家是负责安装的,比如壁纸和橱柜。也有些安装是需要另外收费的,比如灯具。全包是免费给安装灯具的。 全包,包施工、主材、辅材、包运费。不仅是省心、省时间,更省钱、省力。 半包包含的施工项目: 1、结构的改造 2、水电的改造和施工(给水和排水的设计安装、电路设计安装、洁具安装等) 3、泥木施工(地面找平、防水处理、墙地砖铺贴、吊顶等) 4、油漆施工(批腻子、底漆、面漆、乳胶漆),但是如果你选择的是壁纸,施工方不负责黏贴。 半包包含的材料主要有水泥、黄沙、红砖、水电管、网线、腻子、底漆、面漆和乳胶漆等。 全包包含的更为全面一些,主要有水泥、沙砖、水电管、电线、防水涂料、腻子、底漆、面漆、乳胶漆、开关面板、插座、地砖、墙砖、房门、整体厨柜、洗菜盆、龙头、洁具、台盆、台盆柜、浴室五金件、花洒等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